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愿与国际合作加大反腐败力度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07:26   广西日报

  新华社雅典11月2日电(记者/梁业倩)在雅典出席第13届国际反贪污大会的中国代表团团长、监察部高级监察专员腾久明2日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反腐败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愿意与各国、各地区和国际组织一起,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反腐败力度。

  腾久明说,腐败是国际社会共同面临的挑战,中国政府本着“平等互利、尊重差异、注重实效”的原则,合作打击跨国境腐败行为,同时积极借鉴国外反腐败经验和做法。目前中国监察机关同80多个国家的相关机构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

  他说,中国政府愿意与各国、各地区和国际组织一起加大反腐败力度,为营造公平正义的国际政治、经济环境共同努力。

  腾久明还向大会介绍了中国治理腐败的方略与实践,受到与会代表的关注和肯定。他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加强反腐败工作,颁布了《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中国在预防和惩治腐败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另外,2006年和2008年中国先后出台了《反洗钱法》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并于2007年成立了第一个国家级预防腐败专门机构——国家预防腐败局。此外,中国在治理商业贿赂方面也成效显著。

  为期4天的第13届国际反贪污大会是10月30日在雅典开幕的。来自世界各国和地区的1100多名政府官员、司法专业人士和学者参加了会议。大会探讨了产生贪污腐败的原因以及贪污腐败对社会各领域产生的影响。

  国际反贪污大会是国际性非官方专业研讨会,每两年举行一次。1983年,第一届国际反贪污大会在美国华盛顿召开。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