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冷雨浇灭亚冠梦?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07:37   城市快报
冷雨浇灭亚冠梦?

  

天津康师傅3∶4不敌广药中一

  昨天,广州的天气变得异常闷热,一场中雨随着比赛的进行从天空落下,让人永远猜不出何时才能停止。如同这样的天气,津穗两队的进球大战让比赛变得跌宕起伏,直到最后一分钟,还依然有进球的可能。3∶4输给广药中一,这不仅让天津康师傅终结了11场不败的纪录,也让球队在亚冠的争夺中暂时落了下风。而此后的魔鬼赛程更是提醒所有人,天津队的亚冠梦想变得不再那么明朗。

  客场的不利因素预示着天津康师傅队的本场比赛不会轻松,广药中一开场后就利用李岩的进球取得了领先优势。尽管比分落后并没有让天津队慌乱,但随着比赛的进行,左树声在指挥席上逐渐不安起来,广药中一的边后卫在防守时快速回收,基本上遏制了天津队的边路进攻。进攻无法取得效果,广药中一于是开始利用拉米雷斯的速度和身体打起了反击。尽管路易斯随后攻入一球,但在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场上的比分居然是4∶1,拉米雷斯不仅攻入两球而且还有一次助攻。比赛最后阶段,天津队没有放弃,吴伟安和蒿俊闵连续攻入两球,可惜比赛时间已然不多,比分最终定格在3∶4,天津队输掉了最关键的一场比赛。

  本轮中超联赛,陕西在主场输给了上海申花,这本来是天津队追分的最好时机,但随着客场输给了广药中 一,双方的积分差距还是4分。最不利的是,北京国安在晚上战胜浙江队后,积分已经超过了天津队,天津队则被挤出了亚冠资格的前四名行列中。

  左树声一再给球队减压,但队员们都坦言,球队目前还是存在心理压力。吴伟安告诉记者:“其实经历了11轮不败后,我们的心里都开始变得没底了,我们也知道不败早晚都会有终结的时候,这场比赛输球或许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种减压。”

  而左树声赛后则显得很低调,谈到亚冠问题时,左树声这样表示:“我还是那句话,现在不是谈亚冠的时候,我们只要一场一场去发挥,亚冠资格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左树声代表球队发出了这样的宣言:“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要去争取亚冠资格。”

  尽管泰达俱乐部上下都在回避,但昨天俱乐部几位官员都出现在了越秀山体育场,这体现了俱乐部对这场比赛的重视程度。球员们在比赛最后阶段拼搏的精神,让俱乐部负责人感到相当满意。在球队即将离开球场时,一位官员还特意登上球队大巴鼓励大家。“俱乐部并没有下达亚冠资格的硬指标,但我们还是能感受到球队的压力。这些小伙子们对工作都相当负责,我们很满意他们的拼搏精神。我们不是输不起比赛,只要发挥出正常水平,球队完全可以取得一个令人满意的结果。”俱乐部负责人这样对记者表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