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青狂胜华丽起航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07:37   城市快报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李航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08亚洲U19青年足球锦标赛在沙特拉开战幕,在C组的争夺中,刘春明率领的中国国青队以6∶0狂胜塔吉克斯坦队,取得开门红。由于净胜球的优势,国青在首轮后力压卫冕冠军朝鲜队,暂列小组第一,同时也为两队最后的决战奠定了心理优势。

  主帅刘春明在赛前称这场比赛是“遭遇战”,毕竟对手的任何情况不得而知,比赛结果难以预料。比赛开始后,国青进入状态极快,周燎在第18至21分钟的3分钟内接连打入两球,让对手的心理防线崩溃。上半场结束前,国青再入4球,最后以6∶0的绝对优势取得开门红。对于这么悬殊比分的胜利,主帅刘春明也坦言“意料之外”,他认为球队的大胜是赛前准备充分和队员们积极努力表现的结果。

  根据赛程规定,在小组赛中获得前两名的球队将进入前8名,然后再进行淘汰赛决定最后的冠军。卫冕冠军朝鲜队与国青队同组,这场大胜也让国青在出线前景上占据了相当有利的形势。本轮战罢,国青以净胜球优势暂居小组首位,而朝鲜队以4∶0大胜黎巴嫩队,位列次席。如果不出意外,国青队将与朝鲜队携手出线。不过,若想争夺冠军或者拿到世青赛的资格,国青只有压住朝鲜队才能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躲开澳大利亚队,取得佳绩才有更大的把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