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凤铝宣布退出 律师暗指制度不完善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07:37   城市快报

  ■ 记者 王津

  在上周收到北京第二中级法院“不予受理”通知后,凤铝俱乐部就一直在与法律顾问商量着下一步的走向。昨天,俱乐部最终发出声明,宣布退出篮协。这标志着闹得沸沸扬扬的“凤铝事件”终于落下帷幕,最终的结果或许有很多人早已料到,但是这样的结果也不由得让人感到遗憾。就如同这次负责凤铝上诉的律师李江所说的那样:“看着一个企业在投资了两年篮球之后,选择了退出中国篮协,这件事情本身就是非常遗憾的。”

  在上周五,凤铝俱乐部收到法院不予受理的通知后,征求了律师们在法律方面的意见。“凤铝俱乐部在上周五就问我们关于法律方面下一步的做法,他们在二中院结果下来后就表示,相关法律方面材料的准备不要停,这次他们详细地问了一下继续上诉受理的可能性有多大,而最高人民法院受理的可能性有多大,我们研究之后告诉了他们,其实就我个人来说,我还是觉得只要受理,胜诉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毕竟在法律证据方面我们有着明显的优势,但是凤铝俱乐部在了解了上诉、受理到最后结案所需要的时间后,他们发现即便是最后上诉胜利,俱乐部还是没有机会参加今年的CBA联赛了,既然这个结果已成定局,他们也不想再继续纠缠下去,因为队伍、球员、教练等都是需要比赛的,再等下去也没有意义了,而接下来是继续打NBL还是什么业余的比赛,凤铝当时还没有决定。”凤铝俱乐部律师团一位成员这样表示。

  经过深思熟虑后,广东凤铝铝业男子篮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昨天对外发表了最后声明,他们将退出中国篮协,李江律师对此说了自己的看法:“其实对于俱乐部来讲,两年的投资最后还是没能参加CBA联赛,特别还是因为规则上的种种模糊造成的结果,心理上肯定是很难接受的,不过从俱乐部的角度来讲,上诉的时间周期的确是太长,所以放弃诉讼程序是合理的。同时对于俱乐部的退出我们也表示理解和支持。一个队伍努力这么多年,一直按照规则办事,但是最后却被排除在规则之外,而且CBA准入制度明显不够合乎情理、不够透明,所以最后俱乐部以这样的方式结束本次事件,不能不说这是非常遗憾的,不论是对凤铝还是对篮协。其实从这次事件看到的不光是凤铝的退赛,更大的意义还是在于规则合理化、公开化的问题。作为篮协,篮球运动的最高组织,如何将规则的制定变得更加合法、透明,不要让第二个‘凤铝’出现在CBA或其他联赛中,这才是这次事件的意义,如果能让篮协的章程从此走向合法、公正的方向,才是这次凤铝事件的最大意义。”

  篮协声明:

  凤铝退出不合手续

  北京时间11月2日,在凤铝发表声明退出中国篮协组织后几个小时,篮协发表了《关于“凤铝俱乐部退出声明”的声明》,认为凤铝退出不符合手续要求,应该按照规定提交退出申请。

  篮协认为凤铝“在继续歪曲事实,颠倒黑白,攻击中国篮球协会和CBA联赛委员会,试图以所谓‘受害者’身份来博取同情,混淆视听,篮协对此表示谴责,并将于近期召开新闻发布会,进一步说明事件真相。”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