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场面不好看 赢球就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07:37   城市快报

  ■ 据新华社电

  当地时间1日,4天之内打了3场比赛的火箭队尽管在主场进攻效率不高,可还是靠稳固防守以89∶77击败俄克拉荷马雷霆队,迎来新赛季3连胜。

  “我们需要赢球。”火箭队主帅阿德尔曼说,“上一场我们胜了小牛,如果我们调头输掉这场比赛,那么在达拉斯的那场胜利也就被否定了。幸运的是,第四节我们露出锋芒,做到了我们必须要做的事。”

  前两节,火箭队打得相当艰苦,特别是进攻乏力,命中率刚过三成,半场结束时仅以42∶41领先1分。不过,下半时火箭队状态有所回升,第三节赢了5分,第四节赢了6分。

  此役,火箭红色“三巨头”联手才拿到48分,其中前两场状态平平的麦蒂此役收获了22分,创新赛季新高;而姚明和阿泰分别砍下16分和10分,写下新赛季得分新低。抢下11个篮板的姚明在新赛季3场比赛中均有两双表现。

  火箭队本场首发五虎将得分均上双,此外替补兰德里有上佳表现,得14分。火箭队虽在投篮次数上比对方少8次,而且命中率还低近4个百分点,可他们最后反而赢了球。除了靠防守,进攻时他们逼得对手犯规达23次,而自己犯规只有10次,仅在罚球上就以27∶9赢了18分。火箭队命中率不高,与他们猛投三分球有关,本场他们21次出手命中6个。对手三分球只投了4个,而且一个没中。

  麦蒂称,这场比赛火箭没有打出节奏,球虽赢了可打得很难看,好在最后阶段“我们找到了取得领先的办法”。他认为,火箭队新赛季要想取得突破,每场球都必须打出应有水平。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