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北虎主场我的水立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08:39   城市晚报
东北虎主场我的水立方

  ■记者 韩玉红/报道 吴然/摄

  本报讯 古老的长春市体育馆不仅迎来了全新的东北虎,也迎来了一支激情四射的拉拉队——丽景之舞。他们首次亮相便引爆了全场,技惊四座,这是东北虎主场第一次拥有NBA风格的专业拉拉队。而许多人或许想不到,这支拉拉队的队长李婧从前竟是国家花样游泳队的成员,22岁的她现如今更是个运动员创业的成功人士。

  一些吉林人对李婧并不陌生,在此前本报参与打造的“2008吉林小姐大赛”中,李婧的表现格外引人注目。其实回归到她的老本行,她是一名成绩突出的运动员。李婧从6岁开始练习艺术体操,8岁开始练习舞蹈。1997年进入北京花样游泳队后,李婧曾7次获得全国花游比赛冠军。2004年她凭借着优异的成绩入选了国家队,并获得过亚锦赛双人、集体的金牌。然而如今再提起那些成绩,李婧却叹气道:“若不是因为伤病而被迫退役,我想我或许会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水立方泳池里。参加奥运会曾经是我唯一的梦想,所以去年1月1日无奈地选择退役后,只差一点没到最高点,真的非常失落,很遗憾,但是现在我作拉拉队员,就要做到最好,东北虎的主场,就是我的梦想舞台,就是我的水立方。”

  这个对体育执着的女孩,对感情也十分执着,很难想像,面前这位22岁的脸上仍有些孩子气的姑娘,竟为了男友放弃了北京原本安逸的生活,来到陌生的长春,打算在这里安家、创业。尽管李婧与男友已经开办了三家以她名字的谐音而取名的“丽景”健身会所,但她始终舍不得放弃最爱的跳舞。就在10天前,她刚刚与东北虎俱乐部建立合作关系。李婧介绍说,目前这支拉拉队的成员平均年龄20岁,大多数是她健身会馆的教练,还有一些学生,都是舞蹈专业的。

  全国球迷最熟知的拉拉队恐怕要数北京首钢的守镇之舞,不过李婧和她的丽景之舞已将目光瞄准得更远,他们不仅要让吉林球迷在东北虎的主场体会到NBA的韵味,更要打造成CBA最出色的拉拉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