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飘摇的阿联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2:35   深圳晚报

  周迅有首歌叫《飘摇》,用它来形容现在的阿联正合适:位置——飘在外线,状态——摇摆不定。

  第一场砍下17分仅次于卡特,但回到新泽西面对主场球迷时,阿联给出的表现是4投0中,0分5篮板,从云端直落谷底。敢当面向阿联提出“软蛋”问题的新泽西媒体,又有了条可佐证的事实。

  阿联状态的起落与他在篮网的位置关系密切,我们在做赛季预测时曾说他在篮网打球会很甜蜜,因为主帅弗兰克在进攻上只安排他在外线做中投,内线的一揽子事儿布恩和洛佩斯全包了。

  这种进攻任务决定了阿联对投篮手感的高度依赖,赛季首战他的命中率达到了64%,这应当是个偶然结果。一旦阿联自己找不到节奏,或者对手加强对他的跟防,他的命中率必然下降,进而影响到出场时间。两场比赛的对比非常明显,首场阿联能百步穿杨,弗兰克大度地让他出场31分钟,而第二场一旦屡投不中,亮相时间立刻被砍为17分钟。

  由于阿联的身体及对抗不可能有大的改观,防守上的作用也不大。因此本赛季他在篮网的任务应该不会变,这意味着阿联必须把未来的赌注押在命中率上。

  NBA中,外线精准的大个子并不少,阿联眼前的榜样是诺维茨基,与德国人相比,阿联的投射距离离篮筐太近,而且缺乏在对抗中后仰投篮的准星,此外还欠缺一点点持球进攻能力。

  做一个飘在外线的大前锋——听起来的确有点荒诞,但这就是阿联的现实处境,他必须从现实出发,寻找出头的机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