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不见的战线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2:35   深圳晚报

  ■ 贾志刚

  在F1,总有人是不受车手们欢迎的,从前是舒马赫,后来是阿隆索,现在是汉密尔顿。而汉密尔顿的情况似乎更加突出一些,原因很多,但是大家其实都知道无外乎几条:太年轻、新人、或许还因为他是黑人。

  在F1其实和在任何领域一样,任何一个迅速冒尖的新人都是不受“老同志”欢迎的,嫉妒之心,人皆有之。

  汉密尔顿在第一个赛季就几乎拿下冠军,与此同时也得罪了数不清的人,公开分裂的是阿隆索,还有一些人则以半咸不淡的的话语来偶尔透露对他的不满。

  对于一向表现超级稳定的汉密尔顿来说,要在某一站中保住前五名的位置看上去轻松得像老太太摸鸡蛋一样,但是实际情况并非如此。上个赛季汉密尔顿就在最后一站失常,他受到太大的压力因而变得异常的谨慎。

  巴西站之前,各种舆论都在讨论汉密尔顿能否夺冠,而阿隆索更是断言他没戏。比赛中汉密尔顿一度也确实让人绝望,即便现在回想起来,也要说他这个总冠军有些侥幸。试想,如果在汉密尔顿前面的不是维泰尔,而是阿隆索或者莱科宁,他们很可能就选择阻挡战术,一面阻止汉密尔顿超过自己,一面故意不超过格洛克,活活气死汉密尔顿。

  能够在加盟F1的第二年就拿下车手总冠军,汉密尔顿真的很了不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