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深圳,有80万“白领驴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2:35   深圳晚报
在深圳,有80万“白领驴友”

在深圳,有80万“白领驴友”

  

怕晒黑,白领只能这么干。
晚上,还要做智力测试题。

  在普通人看来,这是一项“疯子”参加的运动。在18至24个小时里,一组3人(至少一个是异性)要完成越野跑、负重登山、深海泅渡、山地自行车、绳索操作、定向越野、海上划艇等项目,而且还得在黑漆漆的海边接受野外基本生存考验。但是对于深圳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秘书长曹峻来说,最头痛的还是应付热情的报名者,以及如何提高比赛的难度。

  今年是“能量红牛”山地越野挑战赛的第三个年头,主办者特意增加了夜间项目,让参赛选手在精疲力竭的时候还得自己搭帐篷、做饭,然后完成5道智力数字题……比赛距离也整整比去年增加了10多公里。但即使这样,还是有大批参赛者比预定时间提前了两个多小时完成。曹峻苦笑着说,大家都喊很过瘾,但是还要求增加难度,明年怎么办?

  这绝不是一场实力均衡的较量。最快的一支队伍早上9时已经到达终点,最慢地整整到下午4时才手拉手而来。49号顽克队都是万科的员工,虽然已经远远落在大部队后面,但是笑容依然挂在他们脸上……还有一支“162队”,3名队员的年纪加起来已经162岁。

  像“顽克”这样的驴友,在深圳竟然有80万。星期一至五,他们是“白骨精”,到了假日就变成“疯子”。深圳的“蓝色体育”、“海洋体育”,也饱含着他们的热爱与追求。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