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凤铝俱乐部宣布退出中国篮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2:45   新闻晚报
凤铝俱乐部宣布退出中国篮协

  

  俱乐部办公室主任谭杰在发布会上潸然泪下

  □记者 倪维佳

  晚报讯 昨天,广东凤铝篮球俱乐部在佛山召开媒体见面会并宣布:正式退出中国篮协。 “一个企业在投资了两年篮球之后,选择退出中国篮协,这非常遗憾。 ”凤铝律师团成员李江说。

  凤铝俱乐部表示,对于已获得参加CBA资格的俱乐部表示尊重,对其它俱乐部没有任何异议,今后对中国篮球事业依然充满热爱,不会放弃对中国篮球事业健康发展的追求。

  在向国家体育总局申诉未果后,凤铝也没有得到法院的支持,他们表示,俱乐部在难以通过正当途径谋求救助的情况下,只得终止维权行动。凤铝表示,之所以没有继续上诉至更高一级的法院,是因为走完程序尚需时日。尽管专家和有关人员曾建议提起民事诉讼,但凤铝的要求是参加本赛季CBA联赛,而不在于民事赔偿。

  凤铝退出中国篮协后,球队今后的走向成为关注的焦点。俱乐部副总经理肖青龙表示,“希望球队、特别是青年队能够整体转让。 ”

  肖青龙说:“虽然俱乐部宣布退出,但是我们会为球员尽职尽责到底,保证他们的正常训练。帮他们联系有关地方包括俱乐部、有关单位和学校。希望我们青年队的整个队伍和球员整体转让出去,减少因为这个事情对青年队队员的影响。 ”

  对于成年队,肖青龙说,他们正处于当打之年,球员转会或者整体收购都方便些。

  就在凤铝发表声明退出中国篮协组织后几个小时,篮协发表了《关于“凤铝俱乐部退出声明”的声明》,认为凤铝退出不符合手续要求,应该按照规定提交退出申请,篮协认为凤铝 “在继续歪曲事实,颠倒黑白,攻击中国篮球协会和CBA联赛委员会,试图以所谓‘受害者’身份来博取同情,混淆视听,我们对此表示谴责,并将于近期召开新闻发布会,进一步说明事件真相”。

  在与凤铝的数次交锋中,篮协都毫不示弱,在凤铝上告无门宣布退出后,篮协还依然摆出了一副不依不饶的姿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