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得有气无力赢得有惊无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2:45   新闻晚报
打得有气无力赢得有惊无险

  

  □晚报记者 唐舸报道

  和小牛一战,火箭三巨头联手拿下75分,但昨天和雷霆一战,三巨头却只贡献了48分,命中率更是不到四成。但幸运的是,火箭遇到了雷霆这样的弱旅,所以尽管三巨头集体低迷,但火箭依然有惊无险地以89∶77拿下对手,取得常规赛开局的三连胜。

  老婆助阵让姚明紧张

  当刘翔和叶莉都坐在场边时,谁会让姚明更紧张?对于这个问题,姚明的回答是:“刘翔来了没有什么,倒是老婆来看球让我有些紧张。 ”尽管只是玩笑话,但当叶莉和刘翔等人昨天出现在丰田中心时,的确让姚明有些紧张。面对根本不入流的雷霆内线,姚明全场虽然拿下了16分11个篮板的两双,但命中率只有15投6中,在比赛中,姚明数次强打篮下都遭到对方封盖。

  姚明的进攻效率不高,麦蒂和阿泰在进攻上的表现也不怎么样。麦蒂全场尽管拿下了22分,但命中率也只有15投6中,而阿泰更是只有12投3中,和之前痛击小牛时联手拿下75分相比,火箭三巨头昨天的表现相距甚远。不过,好在雷霆的确是一直鱼腩球队,火箭即便全场出现了17次失误,但依然可以依靠不足4成的命中率和31次的罚球拿下对手。不过,以这样的方式赢球,这显然不是火箭所希望的。

  “这场比赛很像我们对灰熊一战。 ”姚明说,“我们很难得分,只能依靠防守来限制对手。我们的注意力不够集中,直到第四节开始后,我们才意识到这样下去可能会输掉比赛。我们在最后一节成功地把雷霆拖入了他们不擅长的阵地战,这正是我们赢得比赛的关键。 ”

  对于火箭这样的赢球方式,阿德尔曼显然很不满意,赛后他的脸阴沉沉的,“我们的无球跑动不好,我们只是一个劲儿地单挑对手。我们没有创造出有效的空切,活力也不够。我们必须作为一个整体那样去打球,场上有5名队员,除了过人投篮之外,还可以做其它的许多事情。”阿德尔曼摇着头说道,“我不知道是队员们太懒还是怎么回事,但我们真的不能这样去打球。第一节雷霆投篮这么差,而我们都无法建立足够的领先优势。我们必须变得更好。 ”

  期待和凯尔特人一战

  火箭取得三连胜的常规赛开局,姚明连续三场拿下“两双”,可谓双喜临门。不过,和黄蜂、湖人取得三连胜相比,火箭的三连胜明显成色不足,毕竟除了小牛之外,火箭赢下的灰熊和雷霆都是联盟中公认的鱼腩球队。所以,目前的火箭究竟有多强,恐怕要打完下一场比赛之后才会有一个相对清晰的答案,因为他们接下来的对手就是凯尔特人。

  “你想,是击败一支孟菲斯灰熊和俄克拉荷马雷霆这样的球队对我们积累信心帮助大,还是击败凯尔特人这种队伍更有利?”昨天赛后姚明说道,“当然是凯尔特人。我们必须拿出200%的状态去面对他们,像今天这么打球肯定没戏。我一直不喜欢说‘三巨头’,但是对凯尔特人那场比赛可以检验火箭的真正成色,因为对手是总冠军。我们必须击败他们,时间是在两天之后。 ”

  姚明显然明白,以昨天这种36.4%的投篮命中率和17次失误的状态,火箭是不可能击败凯尔特人的,只能是自取其辱。幸亏昨天的对手是弱旅雷霆,否则碰到一支强队,火箭三巨头合起来42投15中的状态很难率队赢球。姚明说道,“我们有些轻敌,在心态上比较放松。比如说面对小牛的时候,大家都知道那是一个强大的对手,所有人都会认真准备,但是雷霆这样的队伍让我们无法把弦绷紧。我们已经吃到教训了,难道非要等到输球的时候才后悔莫及?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