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新的乒乓球四人对抗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04:32   舜网-济南时报

  “吉利汽车杯”济南市第四届乒乓球等级联赛报名的消息见报后,本报乒乓球俱乐部接到了许多咨询电话。目前,大赛的竞赛规程已经出炉。应广大参赛者的要求,去年举行的济南市第三届乒乓球等级联赛增加了团体赛。记者昨日了解到,与去年相比,今年的团体赛赛制有所改变,在保证水平的同时更体现了参与性和趣味性。昨天,本次大赛的裁判长、国际级裁判姜杰为记者解读了团体赛赛制。

  与去年的等级联赛团体赛允许每队报四至五人的规则不同,今年的团体赛规定每队报名人数必须为三男一女。对于必须有一名女队员的要求,姜杰解释说是因为在业余比赛中,女选手参加团体赛的人数较少。出台这项规定,一方面是为了增强比赛的趣味性,另一方面也是为了鼓励女选手报名。

  据悉,根据报名情况,本届等级联赛团体赛将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分组循环赛,第二阶段取小组前两名进行淘汰赛。比赛采用五场三胜制。本届等级联赛团体赛选手的出场顺序,不同于以往的任何乒乓球比赛,反倒与羽毛球的苏迪曼杯有些类似:无论哪方先取得三场胜利,比赛都要打满五场。据姜杰介绍,这是为了保证让报名选手都能参与比赛,而且比赛的小分对于排名也有帮助。

  与去年相比,选手的出场顺序有所改变:①男子单打、②男子单打、③女子单打、④男子双打、⑤混合双打。明眼人可以看出,这里面涵盖了乒乓球比赛的所有项目,对于参赛选手来说,这既是挑战,也是一种锻炼。姜杰表示:“这种团体赛既有趣味性,也能体现出竞技水平,应该算是一种新型的四人对抗赛。”

  目前,团体赛与个人赛一样正在接受报名,只要身体健康、喜爱乒乓球的非专业人士均可组团报名参赛,报名时间将持续到11月20日。本次比赛由吉利汽车独家冠名,济南市体育总会、济南玉泉森信大酒店和本报联合主办,山东省吉利汽车超市有限公司、冠华乒乓大世界、舜网协办。

  (记者 闫珍珍 实习生 张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