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藏爱好者争相报名鉴宝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04:40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参与承办的“CCTV寻宝”活动引起关注收藏爱好者争相报名鉴宝本报11月3日讯(记者 赵晓林)由央视《寻宝》栏目组、济南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济南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济南日报、山东盛世收藏文化交流中心等承办的“CCTV寻宝——— 走进山东·济南”活动将于11月15日、16日举办的消息见报后,前往山东盛世收藏文化交流中心报名的各地民间藏家络绎不绝。

  截止到今天,已有几百人报名参加海选,而在本月15日举行的海选中将选出50件藏品入围,11月16日在济南电视台演播大厅进行复选,寻宝专家将从中选出12件作为候选的民间国宝。入选的12件宝物将分为陶瓷(3件)、杂项(3件)、书画(3件)、铜器(3件)4组,寻宝专家再从每组中推荐一件藏品作为候选国宝,最后专家评审团将和现场评审团讨论之后最终决定一件藏品作为本次活动的“国宝”。《寻宝》是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推出的一档报道艺术品收藏和投资知识的专业性栏目,用纪实手法报道专家现场鉴宝的过程以及对收藏文化知识的讲解,开播以来一直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被誉为收藏界的“同一首歌”。此次是该节目首次走进济南,《寻宝》栏目组将全程录像,预计11月底或12月在央视二套播出。

  本次活动的海选将于本月15日在省科技馆举行,济南及山东的广大收藏爱好者均可报名,免费参加鉴定海选。报名截止时间为11月13日,地点在济南市历下区文化东路51号汇东星座7楼701室的山东盛世收藏文化交流中心。藏家需本人到报名点填写报名表并领取入场券,活动当天凭入场券按序号进行鉴定,报名时藏家无需带藏品。报名电话:0531—83190898、8319086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