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绩不是决定球队升级的唯一标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04:40   舜网-济南日报

  成绩不是决定球队升级的唯一标准中国篮协对“凤铝事件”作进一步说明据新华社北京11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 单磊)中国篮协3日在北京崇文门饭店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中国篮协关于“凤铝事件”的说明》,对广东凤铝俱乐部退出中国篮协组织一事作出进一步说明。

  中国篮协对“凤铝事件”的核心问题,即“准入制的标准和依据”以及篮协在事件的处理程序上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凤铝称:“中国篮协置预先公示的《准入办法》于不顾,‘突然’通过投票方式决定升级球队,这种表面上的‘民主表决’实际是中国篮协操纵的结果。”

  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刘晓农详细讲述了为什么成绩不是决定球队升级的唯一标准的问题。凤铝是2008年全国男篮联赛(NBL)决赛阶段的冠军,而最终是亚军天津荣钢和季军青岛双星获得下赛季CBA参赛资格。CBA联赛从2004-2005赛季开始取消了升降级制度,就从单纯竞技篮球转型为职业联赛。刘晓农在《说明》中说:“职业篮球不是不讲成绩,但它追求的主要目标是适应市场的需要。个别俱乐部盲目投资、急功近利的做法会对现有俱乐部的财务安全造成巨大隐患,不符合职业联赛的制度设计初衷。”而且凤铝俱乐部“事先不知道有投票表决程序”的说法也站不住脚,不但广东当地媒体在9月4日之前就多次提到投票表决的方式,而且凤铝俱乐部也以登门拜访和电话联系的方式向多家CBA俱乐部进行游说,寻求支持。

  凤铝律师团团长李江对媒体说:“篮协还不如帮会,帮会老大也会给下属解释的机会,可是篮协根本没给我们任何机会,投个所谓的票就把我们枪毙了。我们多次尝试和篮协对话都没有机会,这让我们双方连调解的机会都没有。”

  刘晓农说,凤铝人员9月5日和9月13日两次到篮协,篮协均安排工作人员接待,并要求其提供正式的书面申诉材料,但凤铝均以“内部原因不方便提供”的理由拒绝。直到凤铝宣布退出,也一直没有提供任何书面材料。中国篮协将在必要时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

  中国篮协已经决定在3日下午将2008-2009赛季CBA准入资格评定办法的全文登到其官方网站上供人们下载观看,一些与此事相关的资料也全部公开。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