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回来分享你们的幸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07:42   城市快报
“我回来分享你们的幸福”

  

摄影 记者王建一

  带着对天津男篮的感情,71岁的老盖茨只身一人再次来到天津。对于这里的天气、这里的训练场和队员们,老盖茨说:“因为这里有一群和我一样有篮球梦想的小伙子让我挂念,所以我回来了,就这么简单。”训练结束后,老盖茨和记者聊起了这次来津执教的初衷。

  说起老盖茨,这位一手将澳大利亚从篮球沙漠改造成世界劲旅的传奇人物很早就和天津结下了不解之缘。2003年,他曾经率领墨尔本老虎队来天津和中国男篮过招,此后又曾率队和天津男篮交手。2006年,老盖茨在天津男篮的力邀下出任球队顾问,为天津男篮当年夺得NBL亚军立下了汗马功劳。如今,天津男篮杀进CBA,老盖茨再次回到球队,与队员们并肩作战,为了更高的篮球梦想一起努力。他说:“很早以前我带领墨尔本老虎队和天津队打过比赛,从那时起,我们就建立了友谊。当然,相互了解是在执教NBL联赛那年,这群小伙子的坚持让我觉得他们会有更好的将来,他们如愿打入了国内最高级别的联赛,他们是最幸福的人,我愿意和他们一起享受幸福。”

  轻松的心态让老盖茨对天津队征战CBA联赛充满信心,他说:“从第一天的训练情况看,我觉得这些队员进步很快,我觉得,他们今天所学到的东西,应该是平时的3倍,队员有这样的潜力让我充满信心。”对于接下来4个月的比赛,老盖茨表示他会和中方教练组乃至队员们相互融合,尽最大的可能帮助球队取得最好的成绩。与此同时,老盖茨还透露,为了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联赛备战中,12月,他会将妻子接到中国,陪伴自己度过这段美好的日子。本报记者 王津 周芳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