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强米兰最弱头羊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07:42   城市快报
最强米兰最弱头羊

  

[记者观点]老大的悖论

  凭借对手的一记乌龙球,AC米兰艰难拿到了本轮意甲联赛的胜利,球队更是在时隔42个月后重新回到了积分榜榜首位置。重返意甲之巅,对于沉沦许久的米兰来说可谓意义重大,不过整个意大利对此结果说法不一,这恐怕是近几年最具争议的领头羊了。■本报记者/申炜 供图/东方IC

  正方观点

  当AC米兰只面对一个目标的时候,他们是很少犯错的,现在就是这种情况,他们瞄准的就是联赛冠军。

  所有喜欢AC米兰的球迷都还记得,上赛季欧冠被阿森纳淘汰出局后的场面,枪手这记闷棍打昏了老迈的米兰,更让安切洛蒂的这支球队变得无所适从。上赛季最后阶段痛失欧冠资格,事实上对于米兰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所有人都清楚,AC米兰的重建必将展开。这个夏天,包括小罗等10名球员加盟了球队,或许在外界看来,小罗、舍瓦都是过气球员,赞布罗塔甚至也是巴萨抛弃的球员,但这些球员都先后融入了米兰的战术体系中,对米兰来说这是一种幸运。巨星们或许缺乏自律,但未必缺乏自信,赛前罗马的媒体还在抓着小罗泡吧的辫子不放,但是巴西人却用一粒价值连城的进球帮助球队回到巅峰。本赛季和国际米兰、那不勒斯的两场“榜首大战”,AC米兰均是靠小罗制造了进球。小罗用行动证明,或许自己回不到足球先生的巅峰,但对于意甲和这支米兰来说,已经足够了。

  或许只有主帅安切洛蒂还记得,上赛季开局阶段,罗纳尔多和因扎吉先后受伤,帕托也无法登场,队中可用的前锋居然只有吉拉迪诺。而今年,外界可以批评米兰球员实力不足,但板凳深度绝对在意甲首屈一指,安切洛蒂完全可以推行他的轮换制。“我们还有潜力可挖。”安切洛蒂这样表示,这是因为两名大将皮尔洛和内斯塔还在病休中,一旦两人复出,中后场的稳定性将进一步加强。“AC米兰走在自己的轨道上,我之所以谈论榜首的目标,是因为在阔别这个位置很长一段时间后,这对于球队是一种激励。”安切洛蒂认为,对待一批已对冠军没有新鲜感的老将来说,重返榜首意味着全新的动力。

  对于AC米兰的复兴,国家队主帅里皮其实早有预言,“银狐”表示:“当AC米兰只面对一个目标的时候,他们是很少犯错的,现在就是这种情况,他们瞄准的就是联赛冠军。”无法参加欧冠,对于AC米兰来说绝对是一种解脱,考虑到联盟杯对手实力太差,米兰几乎并没有受到密集赛事的影响。看看同城兄弟国米,欧冠拖累了穆里尼奥前进的步伐,一旦在欧冠表现不尽如人意,国米在联赛中受到影响是必然的事情。未来对于AC米兰来说还有期待,贝克汉姆能否为红黑军团带来惊喜,这绝对是一个焦点。整个意甲或许都在笑话米兰为了商业利益来签下这位“万人迷”,但是看看英格兰队吧,卡佩罗看走眼的球员恐怕不多,至今他还继续重用小贝,这位英国人绝对可以在意甲成为米兰的火箭助推器。

  反方观点

  如果AC米兰能够在困难时刻不依靠那些点球获胜,我会承认他们是伟大的球队,但事实并非如此。

  卡卡的点球被那不勒斯门将耶佐扑出,关于这粒点球的判罚,赛后在意大利引起了轩然大波。甚至连《米兰体育报》都明确指出:“这个点球无疑是裁判送给米兰的大礼。”穆里尼奥一贯喜欢掀起嘴上风暴,这个时候自然少不了他的评价,“如果AC米兰能够在困难时刻不依靠那些点球获胜,我会承认他们是伟大的球队,但事实并非如此。”卡卡的点球射门并没有进,不过意大利媒体仍然不忘翻老账。06/07赛季,米兰整个赛季只获得了两个点球,而本赛季截至目前他们已经得到了3个点球,谁都知道米兰的老板贝鲁斯科尼今年刚刚重新登上了意大利总理的宝座。

  意大利媒体的指责或许有些偏颇,不过看看本轮出现的这个点球判罚,确实值得深思。卡卡的射门击中了对方帕齐恩扎下垂的手臂,此时比赛已经进行到了第84分钟,在米兰球员的压力下,裁判最终吹罚了点球。在上半时结束前,那不勒斯大将马乔就被红牌赶下了场,裁判的确是在采取双重标准。那不勒斯从主帅到队员赛后一片抱怨声,倒是俱乐部老板德劳伦蒂斯的话更有意味:“抱怨裁判?我不会这么做。我是拍电影的,我知道应该拍人们愿意看的电影,而不是我愿意看的电影,所以我懂得怎么适应这个现实。”

  11打10,居然还要靠裁判帮忙,这也暴露了AC米兰的进攻效率问题。在技术统计方面,AC米兰前10轮有154次射门,排在全联盟第3位,禁区内射门次数也有54次,两项技术统计都领先国米和尤文。不过在射门得分方面,AC米兰却令人无法恭维。米兰在这场比赛的下半时围攻那不勒斯,光是卡卡就浪费了多次得分良机。令人奇怪的是,米兰的前锋射门次数并不是很多,因扎吉替补登场20分钟居然0射门0传球,这说明目前的这支米兰是依靠中后场的球员来解决进攻问题。对于目前的米兰来说,一旦卡卡状态低迷,整支球队的进攻就会出现问题,这绝对不是一支成熟球队的作风。

  除了裁判问题,米兰重新回到领头羊得不到媒体的认同,也是因为几个竞争对手目前都存在问题。这个夏天,穆里尼奥接替曼奇尼,教练的更替让国米失去了前两个赛季一骑绝尘的架势。尤文自不必说,“电话门”降级后的打击还在恢复之中。罗马更是彻底沉沦,目前居然排名倒数第4,或许应该考虑如何保级的问题了。“这或许是最近几年最强的AC米兰,但却是最近几个赛季最弱的领头羊。”意大利媒体的话不无道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