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篮协发表声明或反告广东凤铝污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07:42   城市快报

  中国篮协3日在北京崇文门饭店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中国篮协关于“凤铝事件”的说明》,对广东凤铝俱乐部退出中国篮协组织一事做出进一步说明。中国篮协三位核心领导常务副主任李元伟、党委书记刘晓农、副主任胡加时都出席了会议。

  刘晓农宣读了长达5000多字的《说明》,《说明》中驳斥了凤铝俱乐部宣称的“其所谓的表决先例实际上不过是等额表决下的欢迎会”的指责是“完全不顾事实的蓄意歪曲”。

  之后刘晓农详细讲述了为什么成绩不是决定球队升级的唯一标准的问题。刘晓农在《说明》中说:“职业篮球不是不讲成绩,但它追求的主要目标是适应市场的需要。个别俱乐部盲目投资、急功近利的做法会对现有俱乐部的财务安全造成巨大隐患,不符合职业联赛的制度设计初衷。”

  李元伟主任第一次在公开场合表达他对此事的看法,他直接用一系列的问句表达他对凤铝俱乐部做法的愤怒。他说:“凤铝俱乐部何以如此自信他们就一定有参加CBA的资格?将中国篮协与帮会相提并论,这是客观事实吗?那中国篮球这几年取得的成就是怎么来的?到底是谁在一直为中国篮球的发展负责任,而又是谁在为了一己私利破坏篮球的发展环境?我们相信球迷和媒体有公正的判断。凤铝曾暗示和指责中国篮协内部有人收取好处费,我敦促他们尽快公布有关依据。”

  中国篮协已经决定在3日下午将2008-2009赛季CBA准入资格评定办法的全文登到其官方网站上供人们下载观看,一些与此事相关的资料也全部公开。此外,中国篮协还将在必要时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据新华社电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