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强是游戏玩得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09:04   城市晚报

  本报专讯 战胜陕西队后,申花已经拥有了争冠的主动权。目前的申花队在中前场拥有强大的“火力”,可以说甚至超过了当年那支拥有阿尔贝茨、佩特科维奇时的申花,对此,申花老板朱骏也有话说,“这支申花的排兵布阵都是游戏化的,上半年你们不是说申花的前锋不会进球吗?现在你看看,要么不进,要么就是集体爆发,我们按照《FIFA》游戏来演练阵型,申花要有冠军的霸气,必须就要有曼联般的气质。”

  其实早在上一轮主场战胜广州的比赛之后,申花主教练贾秀全和朱骏就已经承认自己在赛前的技战术讨论方面会参照《FIFA 09》游戏中的比赛来做参考,“我不要自己的球员都沉溺于游戏不好好练球,但我有时候也会要求自己的教练玩一些足球游戏,虽然是虚拟的,但比赛是经常会有变化的,动态的游戏肯定要比静态的纸上谈兵来得更有参考价值,比如在落后时主教练如何安排球员,改变阵型,面对对手不同的阵型和技术特点,我们应该如何设防?贾指导曾是亚洲最优秀的中后卫,现在的比赛,后防线我可以放心,但进攻线,我常常要求我们的教练组多想点不同的进攻手段。”朱骏赛后的这一番话再次验证了目前这支申花队已经开始打上《FIFA》足球系列的印痕。

  本轮梅开二度的马丁内斯正在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而很多人都认为马丁内斯不论是外形或者技术风格都和曼联队中的特维斯十分相像,“他的身体强壮,技术好,还有很好的速度,所以我就按照他在曼联队中的位置特别安排了‘影子前锋’的位置给他,事实上,这场比赛,也正是他的高质量反击才奠定了胜局。”主教练贾秀全这样评价这位爱将,同时他也承认自己通过赛前在《FIFA 09》中演练曼联和阿森纳的虚拟比赛才敲定最后的阵容,“陕西浐灞的特点和阿森纳有些相似,都是技术很好,成耀东的海派风格再融入了西北狼的粗犷打法,我认定一开始他们就会和我们打对攻,所以这次我要求我的队员们学习曼联队高质量的反击打法,快速通过中场,抓住对手后方可能出现的失误,寻觅胜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