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告不成凤铝退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11:27   南海网-海南日报
上告不成凤铝退出

  本报讯在经过两个月的痛苦挣扎后,广东凤铝篮球俱乐部最终还是无奈地接受了现实。在与中国篮协抗争、向体育总局申请行政复议以及诉诸法律三大行动都无效之后,广东凤铝篮球俱乐部决定终止维权行动。

  2日,凤铝俱乐部在佛山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办公室主任谭杰含泪宣布凤铝俱乐部正式退出中国篮协组织,俱乐部全线出售队员的计划也随之启动。

  凤铝俱乐部表示,截至目前为止,他们寄于厚望并依法请求的体育总局的行政监督及人民法院的司法监督,均没有就CBA联赛参赛资格问题为凤铝俱乐部提供任何可能的公正援助。至此,凤铝俱乐部在难以通过正当途径谋求救济的情况下,只得中止维权行动。

  负责凤铝官司的北京中兆律师事务所主任李江对于这样的结局也感到非常遗憾,他透露上周五曾和凤铝俱乐部方面商讨下一步的做法。凤铝俱乐部详细询问了上诉受理的可能性以及最高人民法院受理的可能性。在凤铝方面知道即便最后上诉胜利,俱乐部也已经赶不上参加新赛季的CBA联赛了。凤铝这次维权的主要目的是CBA的准入资格,而并不是民事赔偿,所以凤铝俱乐部决定就此作罢。

  3年时光,凤铝俱乐部经历了由无到有,可是却在到达了NBL冠军这个节点上画上了句号,这无疑是个令人惋惜的结局。不过凤铝俱乐部几位高层都同时表示,他们的退出只是暂时性的,等大环境好了凤铝将杀个“回马枪”。“其实我们并不是永久性退出中国篮坛,只是当前的大环境实在不好……”肖青龙说道,“我敢断言,中国篮球如果继续还在张雄及刘晓农这拨人的领导下,还这样搞下去的话,玩完是迟早的事。牺牲我们凤铝没有关系,但希望我们的退出能给篮协敲一个警钟。”

  虽然凤铝俱乐部已经正式宣布退出中国篮协组织,但是俱乐部和中国篮球的干系还没有断,因为俱乐部球员的安置问题必须马上提上日程了。对此,肖青龙表示一定会安顿好球员们的善后工作,“我们的二三线球队将在周一集中,重新开始训练。虽然我们已经退出了,但还是要保证球员的训练和状态,工资、奖金也都会照常发放。同时我们也在和一些俱乐部、学校以及事业单位联系,尽力去解决球员们今后的安置问题。至于一线队,我们欢迎CBA其他俱乐部来和我们谈合作事宜。” (阿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