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11:27   南海网-海南日报
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权

  据新华社北京11月3日电(记者单磊)中国篮协3日在北京崇文门饭店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中国篮协关于“凤铝事件”的说明》,对广东凤铝俱乐部退出中国篮协组织一事做出进一步说明。三位核心领导———中国篮协常务副主席李元伟、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刘晓农和副主任胡加时都出席会议。

  自从9月4日广东凤铝落选2008-2009CBA联赛的评估之后,凤铝就多次指责CBA联赛准入资格的合法性,并说有中国篮协官员涉嫌收取“好处费”。11月2日,在北京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不予受理凤铝对中国篮协的行政诉讼后,凤铝单方面宣布“退出中国篮协组织”,并发表了“退出声明”。

  3日,中国篮协对“凤铝事件”的核心问题,即“准入制的标准和依据”以及篮协在事件的处理程序上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凤铝称:“中国篮协置预先公示的《准入办法》于不顾,‘突然’通过投票方式决定升级球队,这种表面上的‘民主表决’实际是中国篮协操纵的结果。”

  刘晓农宣读了长达5000多字的《说明》,《说明》中说:“CBA联赛委员会是依法设立的社团法人分支机构,其工作内容、工作程序合法。CBA联赛委员会是依据《中国篮球协会章程》规定开展工作,民主表决是其基本的工作程序。”《说明》中列举了从2004-2005赛季开始的表决决定事例,驳斥凤铝俱乐部宣称的“其所谓的表决先例实际上不过是等额表决下的欢迎会”的指责是“完全不顾事实的蓄意歪曲”。

  凤铝律师团团长李江对媒体说:“篮协还不如帮会,帮会老大也会给下属解释的机会,可是篮协根本没给我们任何机会,投个所谓的票就把我们枪毙了。我们多次尝试和篮协对话都没有机会,这让我们双方连调解的机会都没有。”

  刘晓农说,凤铝人员9月5日和9月13日两次到篮协,篮协均安排工作人员接待,并要求其提供正式的书面申诉材料,但凤铝均以“内部原因不方便提供”的理由拒绝。直到凤铝宣布退出,也一直没有提供任何书面材料。中国篮协将在必要时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

  李元伟主任第一次在公开场合表达他对此事的看法,他直接用一系列的问句表达他对凤铝俱乐部做法的愤怒。他说:“凤铝俱乐部何以如此自信他们就一定有参加CBA的资格?将中国篮协与帮会相提并论,这是客观事实吗?那中国篮球这几年取得的成就是怎么来的?到底是谁在一直为中国篮球的发展负责任,而又是谁在为了一己私利破坏篮球的发展环境?我们相信球迷和媒体有公正的判断。凤铝曾暗示和指责中国篮协内部有人收取好处费,我敦促他们尽快公布有关依据。”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