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宣布退出上海大师杯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12:59   新闻晚报
纳达尔宣布退出上海大师杯

  

  纳达尔要为戴维斯杯决赛好好休养

  □记者 王嫣

  晚报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1点,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通过个人官方网站宣布:“不会到上海去打比赛”。而按照规则,他余下的大师杯席位应当由西蒙入替。但根据上海大师杯赛组委会昨晚的消息,由于纳达尔已约定出席大师杯期间多个商业活动,他本人仍有可能出现在上海。进一步的消息,晚报将在随后的报道中向您披露。

  纳达尔在声明中表示:“我已经做出决定,不会去参加在上海举办的大师杯赛。就像我所说的,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所做出的最艰难的决定之一,考虑到这项赛事的重要性,更甚的是,我将不能够按照自己的意愿去到中国,为那里的球迷奉献精彩的比赛,还有赛事的组织者,他们总是以特别礼遇的方式款待我。对于那些期待着能够在上海看到我为每一场胜利竭尽全力的全世界球迷们,我深深感到难过和失望。我将期待着能够在2009年的10月回到那里,去参加在上海举办的ATP大师1000赛事。我知道许多人会猜测这个消息背后的故事,并且尽管我还没有做任何测试来确定伤势的情况,但是我能说自己做出了正确的决定。我希望能够复原,并准备好为我的国家出战在阿根廷马尔·德尔·普拉塔举行的戴维斯杯决赛,这也是另一个我不能到上海参赛的原因。 ”

  纳达尔旧话重提,再次抱怨了ATP繁重漫长的赛季,使得球员疲于奔命。 “从我个人经历的角度来说,在今年成为No.1是我的目标之一,为此我打了太多的比赛。这或许因此造成了损害,尤其是在赛季末,我的身体状况已经不能使我再精神饱满地保持最高的竞技水准,去打好最后的几个比赛。 ”

  这还是上海大师杯赛首次遭遇头号种子退赛,但却不是纳达尔第一年退出大师杯。 2005年,第一次入围的他便因脚伤在比赛前一刻突然退出,今年他又受到了膝盖伤病的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