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青两连胜提前锁定八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12:59   新闻晚报
国青两连胜提前锁定八强

  

  国青小将表现不错 CFP供图

  □晚报记者 陈海翔报道

  北京时间昨天深夜,中国国青队在沙特迎来了本次亚青赛的第二个对手黎巴嫩队。整场比赛的过程跌宕起伏,尽管对手实力不强,但他们还是利用中国队后防线的低级失误先入一球,下半场比赛中国队终于打起精神连入三球,并且以3:1的比分赢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由于在小组赛的第一轮比赛中,中国队已经以6:0大胜塔吉克斯坦,因此获得两连胜的国青已经提前获得了小组出线权,锁定八强资格。

  失误,主帅理解队员

  面对实力并不如自己的黎巴嫩队,很多球迷都期望国青能够继续上演一场大比分的胜利,但是当比赛进行到上半场即将结束时,他们首先看到的却是黎巴嫩的入球。后卫传球直接传到了对方球员脚下,紧接着另一名后卫转身滑倒,门将扑球脱手,又一名后卫协防滑倒……中国队后防线这一连串的失误让对手都看得有点莫名其妙。

  “整场比赛双方都打得非常投入,黎巴嫩队的表现很好,他们的防守非常顽强。而我们却显得有些精力不集中,在攻防两个环节都显得有些松懈。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我们进行了战术调整,球员们在下半场的表现普遍要更好。”对于国青后防在比赛中出现的这一系列问题,球队主帅刘春明似乎并不是太在意,“那个丢球确实非常意外,后卫的一次失误导致了我们防线的崩溃。但是足球比赛什么都可能发生,球员在场上也不可能百分之百不出现失误。重要的是,我们调整好了心态,没有受意外失球的影响,打出了自己的东西,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

  第一场6:0大胜,第二场却让对手先入一球,国青队的状态起伏似乎有点大,对此刘春明的回答还是在力图给队员们减压,“任何球队都不可能场场比赛发挥出色,成年队尚且如此,更不要说青年队了。但是我相信,我们的球队在经历波折之后,表现会一场比一场更好。 ”

  末战,力求小组第一

  明晚,中国队将在小组最后一轮比赛中迎战另一支强队朝鲜,由于后者在昨天的比赛中被塔吉克斯坦1:1逼平,因此对于目前两战一胜一平的朝鲜来说,与中国的比赛他们必须至少拿到1分才能确保小组出线,但他们的欲望肯定不止这一点点,战胜中国,拿到小组第一才是他们的真正目标。

  在谈到最后一个对手朝鲜队时,刘春明说:“我们的目标依然是全力以赴。我们都知道朝鲜青年队是一支强队,我想和这样的对手比赛,也将是一场精彩的比赛。 ”只要他们能够在比赛中踢平对手,就能拿到小组第一。在预测这中朝两队的比赛胜负时,已经分别和他们交过手的黎巴嫩主帅沙克尔说:“中国队球员的个人能力更强些,朝鲜队整体更好一些,这两个队的比赛会很激烈,结果很难预测。 ”

  对于中国队来说,能否拿到小组第一将至关重要,如果能够拿到小组第一,他们将在八强战中面对泰国或者乌兹别克斯坦,而一旦只是排名小组第二,国青就将面对澳大利亚,几个对手谁更好踢,相信刘春明和我们的队员要比任何人都更清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