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身体没问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12:59   新闻晚报
“我的身体没问题”

  

  纳达尔退赛的消息让费德勒松了一口气 晚报记者 任国强现场图片

  □晚报记者 王嫣报道

  昨夜登上苏黎世航空LX188号航班时,费德勒还是上海大师杯赛的二号种子。而今天上午8点20分,携女友米尔卡出现在浦东机场二号航站楼国际到达出口时,他已经是 2008年旗忠的头号明星。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1点,纳达尔通过官网正式宣布退出上海大师杯赛。而这个消息,负责接机的久事赛事高层吕华勇已经在第一时间告诉了费德勒,瑞士人说他为纳达尔感到遗憾。“以世界排名第一的身份退出大师杯赛,是很令人遗憾的事情,对于纳达尔自己也是这样。 ”至于费德勒自己,上周的巴黎大师赛,他同样受到了背伤的困扰。但半周的休息已经令他恢复大半,费德勒非常有信心地说:“我的身体状况没问题,背伤恢复得很好,一天比一天好。 ”

  费德勒是第一位,也是目前惟一一位抵达上海的大师杯赛单打明星。提前一周抵沪,这是他自2005年便养成的习惯,不仅为了出席密集的商业活动,还要留出充裕的时间热身。

  而与此前3年不同的是,费德勒今天上午心情格外好,出关时看见6位举着宣传海报的球迷,他便微笑着走上前去,向球迷问好,一一满足她们签名的要求。在闪光灯的照射与快门高频的“咔嚓”声中,费德勒始终保持着愉悦的笑容。这是一个更接近2002年青春版的费德勒,一个稍稍褪去天王霸气,但友善随和的瑞士人。但面对媒体,米尔卡为核心的公关团队依然要求严谨,离开前只同意媒体问了一个问题,便坐进大师杯官方用车,向波特曼驶去。

  昨天下午,美国双打名将布莱恩兄弟已经先期到达,麦克还带来了女友。两人从出关到上车,始终十指紧扣,无比亲密。而明天将是大师们集中到达的一天,除最后获得资格的德尔波特罗、特松加以及递补纳达尔晋级的西蒙外,德约科维奇、穆雷、达维登科、罗迪克都已确认明天抵沪。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