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城也非“答案”终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12:59   新闻晚报
汽车城也非“答案”终点

汽车城也非“答案”终点

  

  麦克戴斯

  

  比卢普斯

  

  艾弗森(大图)这次到活塞,不知能否再创辉煌

  今晨最新

  □晚报记者 唐舸报道

  NBA新赛季开战还不到一周,一宗重磅交易就已经出炉。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消息,丹佛掘金用艾弗森换取活塞的比卢普斯、麦克戴斯和萨姆布三人,两支球队及NBA联盟官方已确认交易。至此,掘金的“黄金双枪”计划也无疾而终;而曾经为活塞带来一个总冠军的“坏孩子军团”也宣告瓦解。

  “黄金双枪”无疾而终

  随着艾弗森被送往汽车城,曾经被美国媒体热炒的丹佛“黄金双枪”也就此分崩离析。艾弗森+安东尼的组合一度让掘金雄心万丈,但连续两个赛季铩羽而归之后,这对所谓的“黄金双枪”也只能留在历史的尘埃里。

  其实,掘金当初将艾弗森招致帐下,就抱有太多不切实际的幻想,虽然艾弗森在职业生涯中数次成为得分王,而且也有过率76人队杀进总决赛的辉煌时刻。但随着年龄的增加和伤病的加重,艾弗森近两年的竞技状态已经明显呈现下滑趋势,他在掘金的壮志未酬也就不难理解。

  掘金此次送走艾弗森的目的十分明显,即在无法获得理想成绩的情况下减少球队开支,为球队的重建做好准备。球队夏季将前年度最佳防守球员马库斯·坎比几乎白送给快船也就是为此。与此同时,掘金虽然接连送走了坎比和艾弗森这两大主力,但整个球队的核心安东尼却依然还在,尽管“小甜瓜”负面新闻不断,但掘金对他的潜质和偶像效应还是很看重,况且比卢普斯在实力上并不逊色于艾弗森,他和安东尼的新组合依然有足够的竞争实力。

  活塞换血有备无患

  众所周之,活塞是近五年来联盟中阵容最为稳定的球队,尤其是由比卢普斯、汉密尔顿、普林斯和两个华莱士组成的首发更是被视为铁打的阵容。但随着本·华莱士被交易到公牛之后,活塞铁打的营盘也开始有了流水的兵。此番比卢普斯被交易,也正是活塞为寻求改变迈出的重要一步。

  事实上,在连续三年无缘总决赛之后,活塞总裁乔·杜马斯就许诺将对活塞进行改造。乔·杜马斯的第一步是解雇主教练桑德斯;而现在他的第二步就是换走比卢普斯和麦克代斯,迎来艾弗森。艾弗森有速度和冲击力,他到来之后活塞的打法将发生改变,尤其是其后场的攻击力将得到增强,从实力而言,活塞依然在东部具有足够的竞争力。

  除了在打法做出调整之外,活塞此次交易的目的也是为长远考虑。因为今年是艾弗森合同的最后一年,年薪高达2180万美元。如果艾弗森本赛季表现出色,那拥有球员选项的活塞可以在明年夏天以低价重签艾弗森。如果 “答案”的表现不佳,那活塞则可以干脆放走艾弗森,从而腾出巨大的薪金空间。此外,本赛季是拉希德·华莱士的合同年,这也就意味着如果明年夏天活塞放弃与 “怒吼天尊”续约,加上艾弗森合同到期,活塞最多能拥有350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这样一来,活塞有足够的薪金去签其他超级球星,继续保持球队的竞争力。

  在球队实力不受损的前提下,给来年的运作预留了足够的空间,在这笔大交易中,活塞的杜马斯显然是最大的赢家。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