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伤,退,纳豆不玩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14:25   深圳晚报
伤,退,纳豆不玩了

  

  本报今晨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今晨,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在个人官方网站上发表声明,宣布因膝伤退出即将于本周日打响的2008年上海大师杯赛,成为赛会8年来首位以世界No.1身份退赛的选手。此前在2005年,纳达尔就曾以世界第二的身份因伤退出当年的大师杯赛。尽管无缘上海大师杯,不过西班牙小天王几乎肯定将参加与阿根廷队的戴维斯杯世界组决赛。

  纳达尔是在上周巴黎大师赛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与达维登科的比赛中受伤的,当时西班牙小天王扭伤了膝盖,为此他在1比6丢掉首盘之后宣布退出比赛。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纳达尔承认自己可能无缘上海。在经过几天的治疗和检查之后,纳达尔终于在个人官方网站上正式公布了退出上海大师杯的消息。在声明中,纳达尔说道:“这是漫长而又艰难的一年,我尽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但赛程是艰苦的,紧凑的赛事会让网球选手频繁受到伤病困扰,这也使得顶尖选手无法以100%的状态出战每项赛事。”

  “今年我完成了年终世界第一的目标,我也取得了不少赛事的男单冠军,现在我的体能状况并不佳,这无法保证我以最佳状态出战本年度ATP收官大战。我不知道我做出这个(退出上海大师杯)决定是否正确,但事实上我必须做出一个有利于我职业生涯的决定。我不会参加上海大师杯,由于这项赛事的重要性,所以对此我很失望。我希望中国的球迷和大赛组织者能对我的决定给予理解。”纳达尔在声明中继续说道。

  “我真的非常非常失望和伤心,因为我知道球迷希望能在上海看到我出场比赛。不过不要紧,在明年10月份我会重回上海参加网球1000大师赛。我需要时间康复,以及备战稍后的戴维斯杯世界组决赛,当然这也是我放弃参加上海大师杯的一个原因。”纳达尔在声明中说道,“感谢全世界球迷的支持和理解!”最后一届在上海举办的网球大师杯,纳达尔终究还是无法成行。

  据悉,纳达尔的席位极有可能由常规赛季结束后在冠军积分榜上排名第9的西蒙递补,而赛季末表现不俗的后者也将有望成为继特松加之后第二位入围的法国选手。

  新闻分析

  纳达尔之伤

  在经历了一个漫长的赛季之后,纳达尔的膝盖与双腿终于无法应对球场上的高负荷竞争,为了力保随后的戴维斯杯决赛,纳达尔退出了上海大师杯。在为纳达尔惋惜的同时,也引发了对于疯狂参赛行为的新一轮思考。西班牙人在2008赛季称雄男子网坛,但这背后,他到底付出了怎样的代价?!

  本赛季对于纳达尔来说是丰收的赛季,西班牙神奇小子不仅在自己所擅长的红土赛场所向披靡,还成功地将费德勒挤下神坛。在连续夺得了法网和温网的背靠背大满贯冠军之后,纳达尔又在北京奥运会中收获了一枚分量十足的金牌。2008赛季至今,纳达尔已经收获了包括两个大满贯在内的8个单打头衔,还与罗布雷多一起夺得了一座双打奖杯,不到一个赛季的时间里西班牙人已经打了121场比赛了!这个惊人的数字超过任何一位ATP顶尖高手,世界第一不仅在成绩上超越了竞争对手,比赛数量更是一枝独秀。

  熟悉世界第一的人都知道,纳达尔的膝盖下方永远都会有两圈绷带,西班牙人的膝伤由来已久,不过在过去的几赛季中,纳达尔渐渐学会了如何保护自己,懂得与伤病“和平相处”。然而好景不长,2008年的疯狂再度让世界第一经面临伤病的困扰,据纳达尔本人透露,这次膝伤并非旧伤复发,而是一处新伤病。作为一名红土起家的选手,纳达尔最大的杀手锏就是底线密不透风的防守。因此双腿负荷更加沉重。在过去几个赛季中,西班牙人正是凭借自己不停飞奔的双腿以及粗壮的臂膀逐渐称霸男子网坛的。而现在,承载世界第一的膝盖再一次敲醒警钟,如果是用身体来换取今天的荣誉,纳达尔也许最终得不偿失,一时风光的背后将是越来越难以掩盖的伤痛。(朱古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