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市的少儿棋赛得限制名额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14:25   深圳晚报

  一年一度的深圳市少儿围棋公开赛上周末在深圳棋院拉开战幕。上午9时,深圳棋院内已是人头攒动,门外的走廊里站满了背着大包小包的家长们。

  深圳棋院院长吴付久介绍说,这类由棋院举办的青少年比赛每年都有3次以上,报名的人数很多,今年的比赛都已经开始限制名额了。“深圳青少年围棋开展得很好,幼儿园和少年宫都有围棋兴趣班,很多孩子在没有正式入学之前就已经接触到围棋。从青少年围棋人口的比例来说,深圳处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在今年8月的广东省围棋少儿锦标赛上,深圳战绩骄人,在5个年龄段的团体比赛中获得了3个冠军,在10个单项比赛中获得了5个第一,并以绝对优势拿下团体总冠军。

  半个小时后,就有小选手陆续走出赛场,记者发现了一位业余三段的高手,全省女子八岁组的冠军吴雨霏,她的妈妈朱女士介绍吴雨霏在幼儿园就对围棋表现出了浓厚兴趣。现在每周都到深圳棋院学棋。

  朱女士开玩笑说,因为围棋,她和很多学棋孩子的家长都熟识了,“比赛要到下午5点才结束,我们一整天都得陪在这里了”。

  (方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