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上午决赛张琳不适应 中国游泳队还需调整训练策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08:59  新京报

  

昨日,中国选手石峰在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中,以53秒43的成绩获得本次比赛的首枚金牌。新华社发

  本报讯 (记者张宾)昨日上午,“好运北京”中国游泳公开赛进行了6个项目的决赛,中国队夺得男子100米蝶泳和女子4×200米自由泳的金牌。此前被寄予厚望的“海归”张琳成绩比预赛慢了0.37秒,仅获得男子自由泳的铜牌。赛后,他将败因归结为上午决赛这一赛制。

  2006年底,为满足美国NBC广播公司的要求,在奥运会赛程设置上,打破常规,将游泳比赛设定在上午举行。为了与奥运会接轨,中国游泳队曾多次调试早上训练的时间。张琳透露,他现在一般清晨5点就投入训练了。

  尽管如此,由于最近一年来,游泳队参加的大赛较少,张琳并没有太多机会出现在上午的决赛中。不过,提着鞋走进混合区的张琳,脸上依旧挂着浅浅的微笑,一开头就表示:“第几无所谓。”为了10时10分举行的决赛,张琳提前3个小时就下水热身。不过,他对热身效果并不满意,“也可能昨晚强度大了些,睡了一夜起来,肌肉不在兴奋状态,对早上的决赛还要慢慢适应。”张琳说。

  昨天的决赛,最大赢家当属德国队。比德尔曼力压张琳夺得男子200米自由泳的金牌,世界纪录保持者斯蒂芬也捍卫了女子100米自由泳的霸主地位,另外,他们还夺得了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金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