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好运北京游泳赛落幕 张亚东冷静看待成绩不代表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15: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五日电(记者 高凯)“好运北京”中国游泳公开赛今天在“水立方”落下了帷幕,中国队在三十二个比赛项目中夺得十二枚金牌,位列奖牌榜之首,然而赛后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表示,由于此次众多世界好手未能前来参赛,此番中国队的成绩不能代表真正的实力。

  由于目前正处在备战北京奥运会的关键时段,此次比赛世界上游泳最强的两个国家美国和澳大利亚并未派人参加,其他国家的名将也大部分缺席,中国泳军在亚洲的最主要对手日本队亦未派出全部主力,因此,中国队的好成绩有一定“水分”。

  对此,张亚东直言,由于名将普遍缺席,此次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算不得什么“考试”,只能当作是一次课堂测验,因此虽然金牌拿到不少,但是大部分的含金量还是值得商榷,和世界最高水平差得很远。不过张亚东特意提到了自由泳名将张琳,他认为张琳的状态不错,在外国的高水平训练起到了作用。

  本次比赛事实上中国队派出的也并不是最强阵容,很多年轻选手此次获得了出场机会。对此张亚东表示,这一次就是特意让年轻人感受一下和外国人比赛的感觉,培养他们战胜外国选手的信心。

  针对本届奥运会期间将在上午比赛的安排,中国队一直做着相应准备,张亚东认为中国队上午决赛的能力整体已经有了一个很大提高,前一段队员反映五点半起床对身体有不好的影响,尤其肠胃上影响比较大。对此张亚东介绍说,这一点中国队必须坚持,因为只有早起才能提高神经等各方面的注意力,从而真正适应上午决赛的赛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