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新华网:“梦之队”有望第三次包揽世界杯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3日22:2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3日电(记者徐宜军、姜涛)“好运北京”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赛24日将结束全部金牌的争夺。郭晶晶/吴敏霞携手出战女子双人3米跳板比赛,金牌应该不会旁落,周吕鑫、林跃“双保险”也将力争把男子10米跳台的金牌收入囊中。首次亮相梦幻般的“水立方”,中国跳水“梦之队”有望第三次包揽世界杯赛全部金牌。

  世界杯是跳水项目的三个“大满贯”赛事之一,在1993年北京世界杯和2006年常熟世界杯上,中国跳水队曾包揽了全部金牌。作为北京奥运会前的一次重要练兵,第16届北京世界杯跳水赛设项与奥运会相同,共设8个项目。在前5天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包揽了已经产生的6枚金牌。

  24日,中国名将郭晶晶/吴敏霞将携手出战本届世界杯女子双人3米跳板比赛,她们曾获雅典奥运会和2007年世锦赛这个项目的金牌,2007年还收获了两个大奖赛、三个系列赛的冠军头衔。澳大利亚斯特拉顿/科尔和俄罗斯帕卡琳娜/波兹尼亚科娃还不具备挑战中国选手的实力,中国队拿下这枚金牌胜算很大。

  相比之下,男子10米跳台的冠军争夺相对比较激烈。目前世界排名前两位的中国选手周吕鑫、林跃将是夺冠热门,他们去年分别摘取了大奖赛、系列赛多站比赛的桂冠,周吕鑫还是上届世界杯冠军。俄罗斯新秀、世锦赛冠军加尔佩林没有参加本届世界杯,但现世界排名第三的古巴选手古雷拉等将会向中国选手发起挑战。

  在23日进行的男子10米跳台预赛中,周吕鑫、林跃分别占据第一和第二位,澳大利亚的米查姆位居第三,他们之间的差距都不大。古巴选手古雷拉因两个动作出现较大失误,预赛位居第九,但其最后一跳5255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拿到了102.60的全场最高分。

  第三次包揽世界杯赛的全部8枚金牌将是中国跳水队在“水立方”的梦幻开局,将会增强中国“梦之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的信心。(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