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中新社:男子十米跳台德国黑马完美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4日21: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四日电(记者 高凯 周兆军)中国跳水队今晚丢掉了在本届世界杯的首枚金牌,男子十米跳台的比赛中,名不见经传的德国选手克莱因凭借近乎完美的表现一举夺金,卫冕冠军、中国选手周吕鑫以十六点七五分之差摘得银牌,另一位东道主选手林跃在最后一轮被美国选手鲍迪尔反超,最终无缘奖牌。

  此前进行的半决赛中,周吕鑫以颇高的动作质量赢得首位,林跃则因为出现失误而以第十名的成绩涉险过关。今晚的首轮较量,德国选手克莱因展示出上佳状态,出色地完成了难度达到三点二的动作,并借此占据排名第一。林跃与周吕鑫同样选择了难度仅为三点零的一0七B,结果二人正常发挥,分数上没有占据优势。英国仅十四岁的小将托马斯首轮便完成难度为三点四的五二五三B,暂列第二。

  次轮较量中,周吕鑫的完成难度系数三点四的动作跃居第二位,德国人克莱因在难度达到三点五的动作上继续良好发挥,总分依旧领先。托马斯降至第三,林跃则追赶到第四位。

  第三跳成了中国选手今晚唯一的领跑轮次,周吕鑫完美地诠释了难度达到三点五的一个倒立动作,得到满分一百零五分,他借此跳超越克莱因,以不到三分的微弱优势占据了排名首位。林跃排名第三,托马斯掉至第四位。

  然而这一排名在第四轮次再次发生变动,克莱因与周吕鑫本轮选择了相同的动作,周吕鑫在这一自己最难的动作中未能很好地控制入水,仅得到八十四点六零分,然而克莱因却凭借出色发挥拿到九十一点八零,并借此夺回了排行榜首位,中国选手林跃依旧占据第三位,英国小将托马斯出现重大失误,排名滑至第七,退出了奖牌争夺。

  第五轮,周吕鑫和克莱因均有上佳表现,但因为德国选手难度占优,排行榜头名未能再次易主。此轮过后,场上前三的排名没有发生变化。值得一提的是,美国选手鲍迪尔本轮发挥出色跃居第四,与林跃的差距仅有三点九分。

  激烈的竞争使得本场比赛的冠军归属直到最后关头仍有悬念,最后的决战中,周吕鑫平稳发挥完成了难度达到三点四的三0七C,得到八十五分,而克莱因则再次凭借完美表现掀起场上高潮,在难度达到三点八的五二五五B这一超难动作中,德国人技惊四座,得到今天的全场最高分一百零八点三零分,从而以绝对优势最终保住了这块含金量颇高的金牌。周吕鑫遗憾摘银,美国人鲍迪尔本轮凭借更高的难度悉系数成功反超林跃,最终赢得铜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