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中新社:郭晶晶/吴敏霞完美折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4日22: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四日电(记者 高凯 周兆军)第十六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今晚在此间落幕,郭晶晶/吴敏霞以完美表现在收官战中轻松摘取女子双人三米板金牌。中国跳水队从而最终斩获本次赛事八枚金牌中的七金。

  在得到今晚的这枚金牌后,郭晶晶累计收获了二十三个世界冠军,已经超越拥有二十二个世界冠军头衔的乒乓球名将王楠,成为中国拥有世界冠军头衔最多的女子运动员。

  在此前的女子双人三米板预赛中,中国名将郭晶晶和吴敏霞一路领先以三百四十五点六零获得第一,轻松晋级决赛。美国组合里滕豪斯/布莱恩特位列第二,俄罗斯名将帕卡琳娜和队友波兹尼亚科娃发挥一般仅列第四。

  今晚的决赛中,前两轮的规定动作,郭晶晶/吴敏霞在同步性和技术动作上都有完美表现,稳稳地占据了得分的首位,美国和俄罗斯组合分列第二、三位。此后的自选轮次中,郭晶晶和吴敏霞继续稳定发挥,在各方面占据绝对优势,进一步拉开了比分,终以三百六十二点一零的成绩轻松夺冠。俄罗斯名将帕卡琳娜和波兹尼亚科娃凭借更为稳定的发挥在三轮后超越美国组合里滕豪斯/布莱恩特获得银牌,她们的最后总分是三百二十九点六一,美国选手以三百二十二点五零的成绩夺得铜牌。

  至此,本届跳水杯所有比赛已经全部结束,中国队最终获得了除男子十米跳台以外其他所有七个项目的金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