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新京报:郭晶晶的“风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01:40  新京报

  本届跳水世界杯,云集了1000多名中外记者,很多国外媒体就是冲着郭晶晶。女子三米板双人是本届世界杯的最后一个项目,郭晶晶/吴敏霞毫无悬念地夺冠。尽管郭晶晶夺得一金一银,不过留给记者印象最深的却是这位明星的“风度”。

  2月23日,《赫尔辛基新闻报》亚洲分社社长乔米,专程携助手到“水立方”,向中国记者了解关于郭晶晶的详情。他表示,郭晶晶在芬兰也有一些名气,他们后方编辑安排他做一篇郭晶晶的人物稿。

  当天下午,郭晶晶亮相女子三米板的预赛,在完成第三个动作107B时,出现失误,这一跳仅得到49.6分,以预赛第二排在吴敏霞之后晋级。赛后,走进混合区时,郭晶晶三缄其口,对于所有问题,都力争在三个字之内回答完毕。当被问到对决赛的期待时,她一溜小跑地正准备离开混合区,然后甩出一句“不知道”。而根据相关规定,参赛选手有义务在混合区接受采访。

  前天晚上,获得女子三米板的银牌后,郭晶晶在新闻发布会上不很配合。回答记者提问时,她先是“我不知道怎么回答你这个问题”,接着用反问的语气回应赛事官网的记者———“你们怎么都觉得我发挥有问题?”发布会过程中,她时而摆弄一下手机,时而与吴敏霞交头接耳。发布会尚未结束,主持人询问还有谁还有问题时,郭晶晶小声嘟囔了一句:“没有了吧!”

  新华社昨日发文《冷眼对媒体,中国跳水队需补“综合素质”》。该文指出“作为一名具有职业精神的运动员,无论取得过多么辉煌的战绩,仍然应该懂得遵守规定,尊重他人。”(轻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