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月10日看点:郭晶晶领衔冲6金 男篮挑战梦之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0:49   足球-劲体育

  郭晶晶领衔冲击六金

  8月10日中国代表团在射击、举重、柔道、跳水、射箭和击剑等项目上都有争金的实力,有望迎来奥运开幕后的第一个丰收日,卫冕冠军郭晶晶、吴敏霞和冼东妹以及任洁、王磊等名将会纷纷亮相。

  女子的双人三米板,郭晶晶和吴敏霞的组合可谓天下无双,几乎从未在大赛上有过落马记录,两人曾经联手拿下三届世锦赛冠军和一届奥运冠军,只要正常发挥水平,北京奥运这枚金牌当无旁落的可能性。俄罗斯帕卡琳娜/波兹尼亚科娃组合虽然具备一定实力,但两人的能力并不均衡,后者与帕卡琳娜的老搭档拉什科和伊莲娜存在明显差距,这对组合的整体威胁性有限。

  柔道52公斤级,雅典奥运冠军冼东妹在十运会后曾经选择退役,为了北京奥运梦想选择复出,至今状态良好在大赛上连战连捷,丰富的作战经验和奥运冠军深厚底蕴,将是其卫冕的重要保障。

  射击女子10米气手枪,任洁和新秀郭文珺携手冲击金牌。任洁已经参加悉尼和雅典两届奥运会,并多次在世界杯分站赛以及总决赛上取得佳绩,新秀郭文珺近年来上升势头迅猛,在今年已经夺取两站世界杯冠军,竞技状态甚佳。中国双姝如能克服主场压力,保持稳定心态即有很大夺冠可能,俄罗斯的帕德丽娜以及塞尔维亚老枪塞卡里奇是主要的竞争对手。

  举重男子56公斤级,小将龙清泉异军突起力压名将李争入选,土耳其神童穆特鲁的退出绝对是利好消息,若能延续全锦赛的优异表现,龙清泉的摘金希望不小。

  射箭女子团体,中国队在雅典奥运会上仅以一环之差落败韩国,此番主场作战自然希望能够一扫“千年老二”尴尬,张娟娟将带领陈玲、郭丹向强大的对手发起冲击,力争推翻韩国队在该项目上多年来的统治。

  击剑男子个人重剑,2006年世锦赛冠军王磊是夺冠热门人选。雅典奥运会上王磊屈居亚军,北京之战他的主要对手将是世界冠军库尔奇萨。

  菲尔普斯首金,科比首秀

  8月10日美国泳坛巨星菲尔普斯将力争夺取北京奥运会个人首金,科比则随美国“梦八”进行第一场小组赛,迎来奥运首秀。

  雅典奥运独揽六金,去年世锦赛上狂夺七冠,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会将参加八个项目的争夺,目标就是打破施皮茨保持的单届奥运七金纪录,他有足够实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男子400米混合泳菲尔普斯将冲击北京奥运个人首金,他是历史上首位在该项目上游进4分10秒大关的运动员,更是2003年和2007年世锦赛以及雅典奥运会的冠军得主,并在今年的美国奥运选拔赛上第七次创造世界纪录,风头之劲无人可及。唯一能够威胁菲尔普斯在该项目上霸主地位的,只有他的队友罗切特。

  上赛季NBA常规赛MVP得主科比首度征战奥运,将肩负起带领美国男篮重夺奥运金牌的重任。作为现役能力最接近乔丹的球员,科比还没有在奥运赛场上证明过自己。单场81分,两次NBA的得分王,三枚总冠军金戒指,科比在NBA赛场上已经荣誉满身,奥运会对于他来说意义更加重大,首场比赛对阵中国将开启“小飞侠”奥运夺金之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