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水梦之队试水“水立方” 郭晶晶训练中状态稳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02: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五日电(记者 高凯)有“梦之队”之誉的中国跳水队今天下午来到奥运“梦幻场地”“水立方”,“跳板皇后”郭晶晶训练中状态颇为稳定。

  中国跳水队于昨天下午从济南训练基地返回北京,今天上午正式入住奥运村后,全队下午在领队周继红的带领下前来“水立方”试水。在跳水项目上称霸已久的中国队甫一出场便吸引了全场目光,尤其是郭晶晶,这位奥运冠军今天的主要训练内容是和搭档吴敏霞练习双人三米板。

  几乎场内所有镜头都对准了两位世界顶级高手的配合训练,甚至包括原本为游泳池中正在训练的日本花游而来的一些日本媒体。

  今年二月,中国跳水队曾在“水立方”参加跳水世界杯,然而数月后重返这一神奇场馆,就连“掌门人”周继红也直言:“这里变化很大,很梦幻,我觉得特别高兴,这就像在自己装修漂亮的家接待客人,我觉得这样的环境更有利于队员的发挥。”

  奥运临近,国人对于“水立方”的梦想更加清晰,那就是希望中国跳水队能包揽八金,对此,周继红虽然表示目前中国跳水队员的状态很好,但依旧指出,“奥运会比赛不像大家想得那么容易,金牌不是囊中之物。奥运会比赛无弱手,中国跳水的对手很多,每个项目中都有四、五个实力相当的选手。很多人都在问中国跳水的奥运会目标,到底想获得多少块金牌,但事实上,我们没有数字上的概念,只是希望运动员们尽最大努力。”

  中国队的首次试水大概进行了一个半小时,之后跳台选手们在陆上训练场地进行了近一个小时的陆上力量和专项技术练习方才鸣金收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