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跳水队教练:中国队会犯错 我们有秘密武器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0:33   体坛周报

  中国的跳水队员有个特点,竞争越厉害,他们犯错的时候就越多。比如在悉尼奥运会上,他们和萨乌丁一样犯了根本不应当犯的错,结果双双与金牌无缘。到了雅典奥运会,中国也曾想过要得到全部的八枚金牌,但他们最终只得到了六块。不过,现在一切都只能是猜测,只有一点是可以确定的,北京时间8月13日14点30分,当萨乌丁和古纳科夫走上赛场完成其所能做到的一切后,中国人收获全部金牌的计划肯定会受到严重的威胁。

  萨乌丁最近有点小麻烦。不久前他成为了父亲,之后立即有记者打电话给我:萨乌丁是不是因为这个错过了很多训练?当时我就有点不满意这种问法:要知道住产房的可不是萨乌丁本人。他不会错过任何训练。我记得涅莫夫也是在悉尼奥运会期间成为父亲的,那没什么可怕的。只不过情绪会高涨一些。也并不影响萨乌丁和古纳科夫成为俄罗斯的秘密武器。

  萨乌丁在个人项目上,其动作难度已经和对手有了明显的差距,所以,即使是只拿到铜牌,对他而言都近乎于奇迹了。所以,我们已经将夺牌的希望放在了双人项目上。萨乌丁和古纳科夫已搭档数年,最初,古纳科夫感受到了很大的压力,不习惯在萨乌丁巨大的光环下比赛。而且,他们年龄差距很大,所以,曾分手过一段时间。但后来,我们再次将他们结合在了一起,他们还真的很快就配合得相当不错了,并在世界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我从来不和萨乌丁讨论比赛目标,而且对此也不做任何计划,即使是萨乌丁准备巴塞罗纳奥运会时,我们都不讨论这方面的问题。他是个非常有经验的队员,早已学会了在比赛开始之前根本就不去考虑比赛。至于古纳科夫,他只有18岁。所以我怀疑,对于什么是奥运会的比赛,他根本就没有任何概念。

  如果健康允许的情况下,北京奥运会结束后,萨乌丁将准备2009年罗马的世锦赛,但他将只准备双人项目,其中当然包括不希望古纳科夫失去前途的考虑。不过,对运动员而言,突然停止训练也是不对的。当然,所有一切都将取决于萨乌丁的身体状况及他的个人愿望。

  本报合作媒体俄罗斯《体育快讯》专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