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之队劲敌水立方试水 德斯帕蒂希望文身带来好运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0:36   体坛周报

  记者谢泽畅报道

  1998年,当时只有13岁,还有几分婴儿肥的加拿大跳水名将德斯帕蒂在马来西亚举行的英联邦运动会成为史上最年轻的跳水冠军,并入选了吉尼斯世界纪录;十年之后,已经是三度参加奥运会的德斯帕蒂怀着多年的金牌梦想来到北京,左臂上还多了一个新文身——一颗钻石和数字8。

  “我的生日是6月8日,这是我选择8这个文身的原因,”德斯帕蒂解释说,“但是我听说在中国,8是个很吉利的数字,希望这个文身能给我在奥运会上带来好运。”

  今年4月,右脚外侧的第五根中骨骨折,彻底打乱了德斯帕蒂的备战计划。尽管他在10米跳台上拥有夺金实力,但却不得不专攻三米跳板和双人跳水项目,毕竟以55公里/秒的速度钻入水中是他的右脚所无法承受的。“我是训练中受伤的,一开始这对我的心理打击很大,我不知道是否还有时间恢复,以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状态参加奥运会,”他说,“但是我恢复得很快,所有的康复计划进行得很顺利。”

  虽然早在10年前就在国际赛场上崭露头角,在重大赛事中揽金无数(2005年曾史无前例地夺得1米板、3米板和10米跳台三项冠军),但在之前参加的奥运会赛场上,他的表现却并不十分抢眼。雅典奥运会他在并不被看好的三米板夺得银牌,却在自己的强项10米跳台上获得第四,四年前的悉尼,他也同样没有站上领奖台。

  由于意外受伤,德斯帕蒂并没有参加加拿大国内的预选赛,但上月在一组专业裁判的注视下,他成功完成了一连串高难度跳水动作,毫不费力地得到了奥运会入场券。

  但是在水立方,德斯帕蒂将受到来自东道主选手的强有力挑战,中国选手何冲和秦凯都将成为其夺金的最大对手。同时,美国和俄罗斯选手的实力一样不可小视。

  “中国选手的确是目前世界跳水运动中的佼佼者,”德斯帕蒂承认,“但男子三米板的竞争非常激烈,实力出众的选手比比皆是。往往不到最后一跳,就无法决定冠军的最终归属,而且差距非常微弱。”

  上周,加拿大跳水队在水立方训练了两天,但就在其他对手紧张备战的时候,他们却忙中偷闲去了趟西安旅游。对于德斯帕蒂来说,在10年的跳水职业生涯中,他一有空就会去旅游为自己减压。“奥运会后,我想多逛逛北京的商场,”他说,“我想买一堆手表,因为在我来中国之前已经告诉他们我会给他们每人带一块回去。”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