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不在乎胡子增加阻力 效仿传奇还是拉赞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6:4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当那些制作“鲨鱼皮”泳衣的科学家们为如何提高0.01秒成绩而殚精竭虑的时候,最有实力的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却似乎并不在乎胡子可能带来的阻力。

  在发布会现场,也有一个好玩的花絮,那就是菲尔普斯突然多了怪异、搞笑的小胡子。此前,就有外国记者注意到这个问题,并给菲尔普斯的经纪人卡莱尔发了一封邮件,询问有关胡子的事情。结果卡莱尔回信说:“在奥运会游泳项目开始前,菲尔普斯一定会把胡子刮掉,这事情现在简直越来越大了。”

  原来,有关菲尔普斯的“小胡子”,一直有两种猜测,一是至今还没有剃须刀赞助合同的美国“飞鱼”,希望借小胡子给自己拉赞助商;另一种猜测则是1972年斯皮茨在连夺七金时也曾留起小胡子,菲尔普斯是仿效前辈的。据说,1972年斯皮茨夺金后有前苏联的人问他为什么留胡子,斯皮茨笑着说:小胡子能挡住水,帮他游得更快。后来,没想到所有前苏联游泳队男选手都留起了小胡子。

  本报北京电 记者 方珲 陈甘露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