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晶晶笑谈不接受采访会挨骂 夺金其实并不轻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7:3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8月10日北京消息,一场没有悬念但堪称完美的“表演赛”。奥运会跳水女子三米板双人决赛今天下午在水立方举行,郭晶晶/吴敏霞以绝对优势夺得金牌。第四次出征奥运会的郭晶晶卫冕成功,现在,跳水公主将努力去获得女子三米板单人冠军,力争一个完美收官。

  可容纳17000名观众的水立方从下午2点开始陆续进入观众,喜爱跳水的中国观众竟然让这样一场备受瞩目的比赛空出三分之一座位,的确令人惊讶。直到比赛进入第二跳的时候,跳水池一侧看台才逐渐坐满。

  “在比赛开始之前,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尊贵的客人来到水立方……”,现场主持人宣布了这样一个消息,在大家猜测是否为国家元首的时候,五个福娃出现在现场。而最有趣的是福娃表演结束后从底层看台入口退场,结果充气塑料个头太大,一个个福娃只好脱掉了“外套”才挤进去,胖胖的福娃惹得观众一阵欢笑。

  运动员入场的时候,郭晶晶把自己的头发整理得很整齐,吴敏霞则向观众微笑挥手致意。自信写在两人脸上,尽管俄罗斯、德国和美国选手实力也不弱,但郭晶晶/吴敏霞对自己的实力、心理状态有数。

  前两跳规定动作波澜不惊,郭晶晶/吴敏霞出场顺序是第2位,第三跳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75.60分的高分立刻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3分以上。第四跳305B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81.90分!这一跳结束后,郭晶晶/吴敏霞已经夺冠在望。最后一跳,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郭晶晶/吴敏霞稳定地完成了比赛,入水瞬间,全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75.60分,总得分343.50分确保了金牌。

  出水瞬间,郭晶晶和吴敏霞发出了会心的微笑,这枚金牌拿得稳稳当当!

  剩下的比赛就是亚军之争了。伊莲娜退役后,俄罗斯名将帕卡琳娜与新搭档波兹尼亚科娃配合还算默契,最终俄罗斯力压德国选手,获得亚军,德国选手科齐安 /菲舍尔获得铜牌。

  赛后吴敏霞说的很谦虚,“也没想太多,我只是把自己的动作跳好,其实对手的实力也很强,我们只是把自己的动作完成好。我们也希望中国健儿能在奥运舞台上展现自己最好的一面,在后面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跳水皇后伏明霞奥运会第一次夺金时只有14岁,跳水女皇高敏首金18岁,而郭晶晶直到23岁上届雅典奥运会的时候才拿到金牌。本届奥运会之前,郭晶晶在2004雅典奥运会上拿到3米板单人、双人两枚金牌。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时候,郭晶晶仍在伏明霞的光环笼罩之下,那届奥运会郭晶晶获得3米板单人和双人两块银牌。郭晶晶早在1996年亚特兰大就第一次参加了奥运会,当时只拿到了10米台第五名。

  由于获得金牌后郭晶晶/吴敏霞绕场一周,并参加了颁奖仪式,场地内采访的媒体也比较多,等到出来的时候,记者们已经等待了半个多小时。郭晶晶开玩笑说,“我要是不接受采访,又会有人骂我了”。

  郭晶晶赛后也显得很平静,“我反正自己努力就好了,力争最好的成绩”。

  当有记者询问郭晶晶比赛期间是否看过自己最新拍摄的广告时,郭晶晶回答说,“我没看到,我们都住在奥运村里”。

  这是郭晶晶的第四届奥运会了,跳水公主期待着两枚金牌,现在,愿望已经实现了一半。新闻发布会上,郭晶晶表示,“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在中国,在自己的国家比赛,赢得金牌我们感到很骄傲。”

  很多媒体都认为郭晶晶/吴敏霞赢得太轻松,对此郭晶晶并不认同,“并不像大家想的那么轻松简单。事实上我们每天从早到晚训练的非常辛苦。可能大家看起来我们拿金牌轻而易举,但其实我们训练得非常辛苦。包括我们为这次比赛的准备,我们面临很大压力,如何处理这些压力,我们付出了很多”。

  夺冠实在是在预料之中,记者实在没有什么太好的问题,一名香港记者称最后一跳略有失误,郭晶晶回答说,“我认为这个动作没有失败。虽然跳得不够完美,但我们已经做得很好了。” 郭晶晶的回答也引起了记者们一阵欢笑。(东东)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