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晶晶:为夺冠付出了艰苦努力 称抗压自有经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22:24   华奥星空

  北京时间8月10日,北京奥运会跳水比赛拉开了帷幕。在首先开战的女子双人三米板决赛中,卫冕冠军郭晶晶和吴敏霞毫无悬念地夺得最后的冠军。

    视频-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 郭晶晶吴敏霞夺冠一跳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郭晶晶用“感谢”作为自己的开场白。她说:“我们对今天的表现很满意,我也非常开心。因为是在自己的祖国,为自己的祖国取得了荣誉,所以我们非常的高兴,有那么多人给我们加油,我们也非常感谢大家,接下来还有很多的比赛,希望大家能够观看到更多精彩的比赛,也希望我们有更精彩的表现。谢谢大家!”她的这番讲话,博得了现场记者的掌声。

  在今天的比赛中,大家都认为郭晶晶和吴敏霞赢得太过轻松。但对此她并不这么认为:“我们是付出了很多的努力,我们每天都在很辛苦的训练,我们为了这个比赛做了很多的准备,每一天从早到晚的训练。你们可能看到的我们最后很轻松的拿到了冠军,但是在这方面我们付出了很多,包括我们今天的比赛也是做了很充分的准备,比赛前我们也有很多压力,我们让我们自己不要去对这些东西所影响,把我们两个人从第一跳到最后一个跳的每一个动作都很正常的完成好,这对我们来说就是最大的感觉。”

  但关于比赛的压力问题,郭晶晶表示:“压力肯定是有的,对于我来讲没有办法,有压力我只能去克服,更好的去调整自己的心态,希望让自己压力可以变成动力,让自己有一个平常心在训练和比赛里面,我希望自己可以平静吧。”

  赛前,很多人都猜测郭晶晶将在奥运会后退役。对此,郭晶晶不置可否:“我还没有考虑,我现在主要是之前做的所有准备都是这届奥运会,现在主要的精力都是这届奥运会,其他的还什么都没有想。我觉得这个还好吧,我会让自己丰富在自己的跳感上,丰富在自己的动作上,不会被这些东西所影响,我能做到的就是把我自己调整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