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霍启刚:看晶晶夺金很刺激 单项比赛我还会去加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4:17   新京报

  5次起跳,5次翻腾,5次入水,然后,就是金牌。昨日下午,郭晶晶/吴敏霞蝉联奥运会跳水女子3米板金牌。这是在“水立方”诞生的首枚跳水金牌。昨日的“水立方”,几乎座无虚席,除了1.7万名观众,何振梁、霍震霆、刘鹏等人也来了。这对金牌组合卫冕的道路很顺利,她们343.50分成绩比雅典夺冠时的还多6.6分。

    视频-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 郭晶晶吴敏霞夺冠一跳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跳水是中国观众极为关注的项目,昨日的“水立方”观众席爆满,他们大多是冲着郭晶晶/吴敏霞来的。当然,这对金牌组合没让观众失望,她们最终以343.50分摘得第2枚奥运会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本届奥运会的第4枚金牌。

  第1个动作,郭晶晶/吴敏霞选择的是101B,她们拿到了52.80分,与美国组合滕豪斯/布莱恩特、俄罗斯组合帕卡琳娜/波兹尼亚科娃并列第1。第2个动作,郭晶晶/吴敏霞凭借一个近乎完美的201B拿到了57.60分,其中同步分有3个10分,这让全场观众沸腾起来。也正是凭借这个动作,她俩拉开了与对手的分差,这一跳比第2名多了近7分。

  随后,差距不断拉大,第4轮结束时,郭晶晶/吴敏霞已将分差拉大到17分。不过,第5轮两人配合上有些不同步,略有瑕疵,但这已经无碍大局。“第5跳跳得有些不够完美,但我们已经比得很好了。”郭晶晶表示,最终她们将差距扩大到了近20分,以343.50分成功卫冕。亚军被俄罗斯组合帕卡琳娜/波兹尼亚科娃夺得,她们的成绩是323.61分,铜牌被德国组合科齐夫/菲舍尔摘得。

  从泳池中出来,吴敏霞握紧拳头给自己加油,这是她第2次做这个动作。“以前有一次,在世界杯上。”吴敏霞说自己还是有点紧张,领奖时她的奖牌挂得有些歪,郭晶晶轻轻给队友扶了扶。“今天的比赛其实并不轻松,我们在济南训练时做了很多准备,整个节奏都是按计划进行。”郭晶晶说,“对我来说,在哪里比赛都是一样的,我只需要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就可以了。”

  酷评

  霍启刚:看晶晶夺金很刺激

  本报讯 郭晶晶和吴敏霞夺冠后,记者第一时间电话采访了在现场观看比赛的霍启刚。

  记者:刚才郭晶晶夺冠时你在现场吗?

  霍启刚(以下简称霍):在。

  记者:能谈谈感受吗?

  霍:现场看到中国组合拿到在水立方的第一枚金牌很刺激,这种感觉与在外国看比赛时完全不一样。希望她能在单人比赛中有更好的发挥。

  记者:单项比赛你还会去现场吗?

  霍:肯定要去。(何麻)

  主角1

  郭晶晶没想破“伏氏”纪录

  霍震霆亲赴“水立方”观战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这是郭晶晶的第3枚奥运会金牌了,只要在随后的3米板单人比赛中夺冠,她将和伏明霞、洛加尼斯、麦考密克并列成为4枚奥运会跳水金牌得主。比赛后,郭晶晶称还没有计划奥运会后是否退役。

  整个比赛过程很轻松,郭/吴两人一直领先。“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我们现在是在自己的国家比赛。可以赢得金牌我们感到很骄傲。”不过,郭晶晶表示,比赛并不像大家看到的那样轻松,“事实上我们每天从早到晚训练,非常辛苦。可能大家看起来我们拿金牌轻而易举,但其实我们非常辛苦。”除了团长刘鹏,昨日在现场观看比赛的还有中国香港代表团团长霍震霆。

  目前,郭晶晶已拿到了5枚奥运会奖牌,其中有3枚金牌,这追平了伏明霞此前保持的纪录。“我没有去想什么纪录。如果要说的话,当然是会有一些压力,但希望压力能够转化为动力。我想把注意力放在比赛上面,肯定希望自己能够冷静下来。”现在只要再得一枚金牌,郭晶晶就将与伏明霞(中国)、洛加尼斯(美国)和麦考密克(美国)并列成为4枚奥运会跳水金牌得主。

  发布会上,郭晶晶有些激动,尽管这已不是第一次拿金牌了。在领队周继红看来,这样的情绪很正常。“家门口拿到金牌不容易,谁都会激动。”

  主角2

  “我的目标不是郭姐”

  吴敏霞15日将和郭晶晶展开角逐

  据新华社电 赛后新闻发布会开始前,坐在主席台上的郭晶晶小声对吴敏霞说:“今晚可以好好睡觉了。”吴敏霞说:“不行吧,还得等5天才能睡踏实吧。”郭晶晶笑:“那从今天到15号,你就天天别睡觉吧。”吴敏霞吐吐舌头,顽皮地笑了,好似邻家小妹。

  22岁的吴敏霞和26岁的郭晶晶之间,隔了一个奥运周期。她俩既是搭档,也是对手,维系她们的是3米跳板和两顶奥运双人比赛的桂冠。

  郭晶晶在登上奥运会冠军领奖台前,用了11年走出伏明霞的阴影,而从2001年世锦赛后在国际比赛中露脸的吴敏霞,自从出道后一直躲在郭晶晶身后,追着叫“郭姐”,安静地站在亚军的位置。

  “运动员当然都想当冠军,我也希望能像郭姐那样成功,但跳水不是对抗性项目,不需要打败谁才能夺冠。我的目标是金牌,不是郭姐。”

  15日,郭晶晶将和吴敏霞参加3米板的预赛角逐。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