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副市长慰问吴敏霞父母 艺人李克勤爱看郭晶晶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4:24   新京报

  昨日,上海有雨,河北保定有雨,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奥运冠军家乡人民的心情。保定体育局组织的锣鼓队冒雨上街欢庆郭晶晶收获奥运第3金;上海副市长亲自上门慰问吴敏霞的家人。奥运冠军登台领奖,大后方乐翻了天。

     视频-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 郭晶晶吴敏霞夺冠一跳

  吴家给记者备了50瓶水

  上海市副市长亲自上门慰问

  本报讯 最后一跳,当吴敏霞和郭晶晶同步进入水池后,吴敏霞的爸爸一下子从客厅的沙发上跳了起来,双手握拳一挥,“有了。”吴妈妈随后也站了起来,和丈夫来了一个拥抱。十几位吴家的亲戚互相击掌庆祝。早已守候在一旁的记者们迅速按下快门,记录这一时刻。

  小区邻居放鞭炮

  从这一刻开始,无数祝贺电话打进来,国家游泳队的教练、徐汇区领导、吴敏霞的朋友……吴爸爸一遍又一遍说着,“谢谢关心,谢谢关心。”随着国旗升起,吴家又一次欢腾。楼下传来了“噼里啪啦”的爆竹声,这是小区的邻居们特地庆祝吴敏霞夺冠的礼物。“很不容易,她挺过来了。”吴妈妈感慨道。

  “只要吴敏霞正常发挥实力,这块金牌应该是比较稳的。”这是吴爸爸赛前的预测。各路媒体从昨日中午过后就不断涌入吴家所在的小区,3台摄像机,十几部照相机,吴家客厅左侧大约十几平方米的空间挤了超过20个记者,“这儿有水,你们大家喝。”吴敏霞的舅舅指着进门处摆放着的50瓶矿泉水对记者说。有了4年前的经验,吴家早就料到了今天会有记者上门。

  吴爸爸穿着印有“中国”字样的红色T恤,他和妻子坐在离电视3米远的沙发上,沙发前的茶几上摆放着几束鲜花。比赛开始后,两口子稍微有些紧张,时不时“咬耳朵”低声交谈,双手时而交叉时而握拳。

  父母进京未见女儿

  “紧张?当然是有的,不过我们也有了经验,4年前吴敏霞第一次参加奥运会,那时更紧张。”电视机里吴敏霞和郭晶晶接受采访,客厅里摄像机和录音笔都放在了她父母的嘴边,“吴敏霞今天基本上发挥了自己的水平,表现不错。”

  吴爸爸不愿意谈吴敏霞和郭晶晶间的较量,“是吴敏霞和自己比,战胜自己就行了,至于获得什么成绩,现在去考虑没什么意义。”

  过去几天,两人没有给女儿打过一次电话,最后和女儿通话还是吴敏霞打回来的,“我们去看开幕式的那天,吴敏霞打电话问我们是不是到北京了,然后就嘱咐我们注意身体,关于比赛的东西,她一点也没说,我们一点也没问。”

  随后,上海市副市长赵雯手捧鲜花,带着体育局的相关领导走进客厅…… 《东方早报》供稿

  郭晶晶启蒙教练给爱徒打满分

  李芳:这次不是太激动

  本报讯 为了能安静、完整地欣赏“爱徒”的表演,郭晶晶的启蒙教练李芳选择远离媒体,她对外一直称自己在北京的比赛场馆。当郭晶晶和搭档吴敏霞夺得金牌后,李芳才出现在河北省跳水游泳馆。

  在李芳看来,郭晶晶的表现很正常。“从表情看,郭郭非常镇定自如,很踏实。”李芳说,郭晶晶因为之前已拿过奥运会金牌,因此她此次最大的挑战不是来自对手,而是自我。“无论是外界的舆论压力还是从年龄上看,郭郭此次夺金的难度较以前都大一些。但这4年来她准备得很辛苦,如今的结果在意料之中。”

  “以前她已得过很多次金牌,所以这次我也不是特别激动,但毕竟是奥运会,所以比世界杯(她夺冠)时要激动一些。我相信自己的弟子有这个实力。”虽然她说不是特别激动,但对郭晶晶的表现,李芳给出了满分。

  李芳告诉记者,为了让郭晶晶能够全心投入比赛,她从不在决赛时到现场观战。“想让她的心态更好一些,还是不去打扰她。”但只要是郭晶晶的比赛,只要电视有转播,李芳都会守在电视机前观战。

  对于郭晶晶奥运会的选择,李芳说她还没有过多的考虑。“如果她愿意跳到下一届,我当然很支持她。”李芳说,“应该先去学习深造吧。”

  点评

  周继红满意老将发挥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毕竟是老将,经验也比较丰富,还是发挥比较正常的。”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赛后如是评价郭晶晶/吴敏霞的表现。

  赛后一个多小时,记者在“水立方”运动员入口处等到周继红,当时正下着大雨。对于对手的表现,周继红认为作为中国队主要对手,帕卡琳娜她们的发挥还是非常不错的,也具备了很高的水平。“基本上4个动作完成得很漂亮,就是在做后面的205B时,那个年轻的女孩波兹尼亚科娃跳得差一点,这一个动作被我们拉开了十几分。”

  “这样的大赛不管是谁都会有压力,她们两个多多少少还是有些紧张。她们在心态上还是做了很好的准备,我挺满意的。”周继红称在3米板上,中国队的优势还是比较大的,“但不是说优势强的项目就有把握,奥运会比赛不是说哪个项目有把握就能拿金牌,关键还是要保持良好平和的心态。”

  看客

  艺人李克勤 爱看郭晶晶

  昨日在“水立方”的转播席上,记者看到一个熟悉的面孔———香港艺人李克勤。这次,他的身份不是艺人,而是香港TVB的奥运主持人,他最喜欢的体育明星就是郭晶晶。

  “我不是很懂,但很喜欢看郭晶晶比赛。”李克勤指了指正准备领奖的郭晶晶,“不过她们(郭晶晶/吴敏霞)比其他对手的实力好很多,比赛没什么悬念。”

  8月8日,李克勤现场解说了开幕式,他说给他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很好地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非常成功。(孙海光)

  庆祝

  保定锣鼓队冒雨上街

  本报讯 郭晶晶/吴敏霞刚一夺冠,郭晶晶的家乡保定市体育局事先准备的锣鼓队就上街了,尽管当时正下着瓢泼大雨。保定市民更是奔走相告,不断发送“庆贺”短信。

  奥运会刚进入第二天,保定籍运动员就夺得了两枚金牌,接下来的赛事中还有几个夺金点。“保定已经培养了16个世界冠军,这跟我们的文化底蕴、体育氛围是分不开的。”谈起保定体育辉煌的原因,保定体育局局长董路峰说,“保定的家长特别支持体育,郭晶晶就曾经多次受伤,但是从家长那里听到的都是鼓励。另外,保定有一批很好的教练员,他们都非常爱岗敬业,庞伟的教练和弟子之间都是父子相称,关系非常好。” 《燕赵都市报》供稿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