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媒体争相报道跳水小将 微笑比贝克汉姆的更帅?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3:01   东方体育日报
英媒体争相报道跳水小将 微笑比贝克汉姆的更帅?
看我笑得帅吧

  “北京为他疯狂!”一场奥运会开幕式,让中国人爱上了英国代表团14岁的跳水新星汤姆·戴利。因为选手在赛场上表现不佳而垂头丧气的英国媒体也像突然间被打了鸡血,包括《泰晤士报》和《卫报》在内的主流大报都无比亢奋地报道了这个有着比14岁时的贝克汉姆或者哈里·波特的扮演者雷德克里夫更愉悦笑容的男孩。

  “如果摄像机镜头没有骗人,那么汤姆·戴利就成了英国代表团的招牌面孔。”《泰晤士报》说,“镜头追着他恋恋不舍,这个14岁的中学生已经成了全球瞩目的焦点。”而《卫报》则这样描述,“他走到哪里都被人拉着合照,成群结队的姑娘看到他红着脸嗤笑。”至今为止,汤姆的奥运之旅堪称梦幻。他在奥运村里和纳达尔共进早餐,还和美国男篮“梦之队”的大牌科比等人共处一室。“他就来到我的桌子前,坐下,然后开始聊天——这真让人兴奋。”汤姆神气活现地与众多记者分享自己巧遇纳达尔的神奇经历。“他就是《巧克力工厂》里的孩子,”英国跳水队技术指导弗利说,“他很有种,不会被轻易震慑到。在科比和勒布朗面前,他看起来就像一个篮球大小,但他表现得非常好。”弗利不指望这对组合能为英国带来一枚奖牌,但他希望戴利能在比赛中学会成长。“当纳达尔和他说话的时候,多半以为他是球童。我希望在奥运会结束的时候,他至少会知道戴利是谁。”

  作为一颗在英国体育界冉冉升起的新星,汤姆·戴利在被国内媒体热捧之余也不免被挖出了自己的糗事。《太阳报》爆料,这个可以在空中展示各种马戏团杂技般高难度动作的中学男生,在学校里最糟糕的学科竟然是体育。当汤姆说自己在运动场上简直是一个废物的时候,感觉有点像外科医生承认自己患有“晕血症”。这个14岁的男孩认为,解数学方程式可比做运动有趣多了。“我在学校是优等生,数学是我尤其喜欢的学科。”这颗来自海边小城普利茅斯的小明星说,“我最糟糕的学科就是体育。我不喜欢橄榄球、足球或者板球,我会练习些田径项目,有时也进行越野跑,但在这方面我也并不在行。”

  自认并没有体育天赋的汤姆会走上奥运跳水的舞台,也许只能归因于命运的安排。自从他第一次被迫从10米跳台一头栽进水中起,这个男孩就一直在超越自己人生的极限。“我第一次站上10米的跳台的时候,心里非常恐惧。我爬上顶部,从跳台的边缘往下看,心中充满忐忑。”汤姆回忆自己的第一跳,“但其实只是站着看的时候感觉可怕,一旦我纵身跳下,就尝到了其中的乐趣,而且我巴不得一次又一次地体会这种感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