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渊洁对话田亮:跳的时候想美女? 先尿检OR先领奖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20:0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1日下午,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跳水比赛在水立方迎来第二场精彩表演,男子双人十米跳台的决赛中,中国小将林跃/火亮毫无争议地摘得这个项目的金牌,为中国跳水梦之队又添一金。赛事直播过程中,昔日跳水王子田亮以及童话大王郑渊洁受邀做客新浪,与广大网友一一同分享了中国队的夺冠瞬间。做客过程中,两位嘉宾也都用各自的方式对比赛进行了解读与点评。

  在直播过程中,两位嘉宾也有着精彩的对话。(以下为摘录)

  郑渊洁:你上届奥运会站在那儿马上要跳的时候,是想着下边就是汽车,房子,美女,还是什么都不想?

  田亮:那时候如果你去想了,就会占去你思考动作的时间,你可能就这个动作思考不足,或者你的好的成功的这种,因为天天都在跳这个动作,成功的感觉没去体会的话,真正跳的时候就会出现失误,那一切都是空的。

  郑渊洁:比如说百米赛吧有世界记录打破了,这个跳水它也有一个总分在里边,有世界记录这一说?

  田亮:跳水没有世界纪录,他肯定有最高分,但是没有说把它记录下来,这个以前我们就觉得应该是有一个世界纪录,但是后边得到的答复,就是说这种在不定的环境下面,因为在各个训练场地,因为是人打分的因素,评分。

  郑渊洁:因为咱们这次奥运会说是叫最干净的奥运会,兴奋剂什么的都不能得逞,如果有的话,我想知道就像跳完水以后,前三名是要尿检的,是先尿检还是先升国旗?

  田亮::这样,一比完以后就有兴奋剂检测中心的人跟着你,他会让你在一张纸上签字,签完字以后你就不能离开他,并且要保证在一个小时之内去到兴奋剂检测中心,他看着你一切的,你比如说换游泳裤,到了更衣室,他也跟你去。

  郑渊洁:要是异性呢?

  田亮:不可能是异性,必须是同性的,一小时之内你必须,不管你是在采访,还是在领奖,你都必须去到兴奋剂检测中心。

  郑渊洁:但是我有一个问题,生理上的,如果我到卫生间小便,旁边有人我尿不出来。

  田亮::没关系,让你喝十瓶水,等着吧,你总得要尿的时候吧,而且他尿检的时候他会很清晰的有要求,把裤子要脱到什么位置,把衣服要提到什么位置。

  郑渊洁:还要提裤子?

  田亮:嗯,他没有尿不湿给你接着(笑)

  郑渊洁:这个金牌是所有通用的吗?

  田亮::都一样的,可能在字母上写的不一样,这写的是跳水,十米跳台。

  郑渊洁:你十年前的金牌都收藏着呢吧?

  田亮:都收藏着。

  郑渊洁:都放哪儿?保险箱里吧(笑)

  田亮:因为金牌是做好的,项目也是写好的,但是没有你的名字,他做好了以后肯定是没有名字的,他不知道谁是冠军,在悉尼奥运会的奥运村里面就有一个专门给你刻那个名字的,所以你拿到金牌以后他会给你刻,你回到奥运村以后你拿着你的金牌,拿着你的身份卡,因为每个人脖子上都会戴一个身份卡,拿着你的卡,拿着你的名牌,刻上你自己的名字,非常有纪念意义。

  (新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