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鑫陈若琳瞄准跳水第三金 需小心澳洲对手威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01:57   竞报

  竞报讯(记者杨萌)今天下午,王鑫和陈若琳将在女子双人十米台项目上登场,冲击中国跳水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三枚金牌。这两个不到16岁的小姑娘虽然年龄小,但大赛经验已经相当丰富,只要正常发挥就基本可以确保金牌不旁落。

  王鑫和陈若琳是在2007年才开始配对,尽管两人一个开朗一个内向,性格不尽相同,但身高和年龄相仿的她们从一配合就相当默契,平时生活里也总是形影不离。从2007年到现在,他们在全部的大奖赛和世界杯系列赛上从未失手,表现相当稳定。今年2月在“水立方”举行的世界杯赛上,两个小姑娘也毫无悬念地获得了冠军。这一次重回“水立方”,她们当然不会把这枚金牌拱手相送。

  自从双人跳水项目进入奥运会以来,中国队在女子双人十米台上还从未让金牌旁落。从悉尼奥运会的李娜/桑雪,到雅典奥运会的李婷/劳丽诗,这一次王鑫/陈若琳要继续捍卫中国在这个项目上的荣誉。

  -对手

  澳组合威胁大

  竞报讯(记者杨萌)能够威胁到王鑫和陈若琳的组合,首当其冲是澳大利亚的伍立群/科尔。16岁的华裔少女伍立群和王鑫、陈若琳年龄身高都差不多,是澳大利亚女子跳台的希望之星,也是周继红眼中最具威胁的对手。她和搭档曾获得去年世锦赛银牌和今年世界杯的铜牌,具有相当的实力。

  墨西哥的埃斯皮诺萨和搭档奥尔蒂斯在双人跳台上也有冲击金牌的实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