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曾患多动症 两任绯闻女友性感各异(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23:56   重庆晨报
菲尔普斯曾患多动症 两任绯闻女友性感各异(图)
菲尔普斯首位绯闻女友 美国泳坛著名的“花蝴蝶” 阿曼达·比尔德

菲尔普斯曾患多动症 两任绯闻女友性感各异(图)
菲尔普斯的第二个绯闻女友 英国名模莉莉·道娜森

  尽管200米自由泳是菲尔普斯雅典奥运会唯一折戟的项目,尽管韩国天才朴泰桓早早放出豪言:“我会击败菲尔普斯”,但是昨天当菲尔普斯找到自己熟悉的节奏时,留给水立方数千观众的,是他第3块金牌、1分42秒96的新世界纪录,以及领先朴泰桓整整一个身位的优势。“我知道他(朴泰桓)冲刺很厉害,所以我前面150米必须建立起优势。”赛后,菲尔普斯还没忘调侃一下对手。

    视频-天才少年水立方创历史 菲尔普斯再摘两金集锦

  九金飞鱼让对手折服

  3天,3金,3破世界纪录。尽管8金任务还没完成一半,但是志在打破施皮茨7金奥运纪录的菲尔普斯已经走在了稳步前进的“快车道”上,朝着终点——17日上午的男子4×100混合泳接力决赛前进。昨天的这块200米自由泳金牌除了“收复失地”(2004年雅典,他输给了索普和霍根班德)的意义外,对于菲尔普斯而言,还有另外一层含义——他在奥运会上已经获得了9块金牌,追平了帕沃·努尔米、马克·施皮茨和卡尔·刘易斯创造的个人金牌总数最高纪录。颁奖仪式后,菲尔普斯将颁奖鲜花送给了在看台上早已是泪流满面的姐姐:“没有你们的支持,就没有今天的我。”

  被菲尔普斯征服的,除了水立方内的观众,还有他的对手。声称要打败菲尔普斯的韩国天才少年朴泰桓昨天落后了整整1秒89。“和他相比,我还只是个婴儿。现在看来,也许到了2012年奥运会,我才有机会战胜他。”朴泰桓赛后心悦诚服。

  最大麻烦是疲劳

  菲尔普斯的8金之路,在继续坚定地前进着——在未来4天里,他计划中的另外5金将分别从200米蝶泳、4×200米自由泳接力、200米个人混合泳、100米蝶泳、4×100米混合泳接力5个项目中产生。从现在起,菲尔普斯唯一的对手就是疲劳。另外,菲尔普斯还要指望在接力比赛中不被队友拖后腿,“我能让自己始终保持高亢的斗志,但不能控制别人。”

  金童的最后一个对手,是身边的队友罗切特。200米个人混合泳,菲尔普斯将遇到队友罗切特的强力挑战:在美国奥运选拔赛上,菲尔普斯只赢了罗切特0.42秒。而且,当时罗切特刚刚参加完200米仰泳比赛。如此一个强大的对手,堪称飞鱼的“终极挑战”。

  本报记者 金鑫(北京专电)

  你不知道的菲尔普斯

  游泳金童背后的故事

  金童童年

  儿时曾患多动症

  上小学时,菲尔普斯的多动症影响到了他的学习。当妈妈德波拉试着培养菲尔普斯的阅读兴趣时,这位操心的母亲又一次失望了。两年后,菲尔普斯在游泳池中展露了自己的才华。“当时,他的教练鲍勃告诉我,‘2004年,他会出现在奥运会上,2008年他会打破世界纪录,2012年……’”德波拉说。

  “你儿子干什么事都专心不了!”直到现在德波拉都记得菲尔普斯的一位小学老师曾给出过这样的评价。现在看来,至少在游泳池里,曾经的那位问题儿童会专心致志地做一件事——拿金牌。

  金童绯闻

  两任女友都很性感

  首先和菲尔普斯传出绯闻的是其队友、美国泳坛著名的花蝴蝶阿曼达·比尔德,阿曼达·比尔德堪称泳坛尤物,1.75米的魔鬼身材、健康的肌肤、性感的脸庞,这一切都让阿曼达看上去完美无瑕,而一次Speedo品牌泳装新闻发布会上,当菲尔普斯和阿曼达-比尔德紧紧拥抱在一起的照片在网上流传之后,网上便有关于菲尔普斯女友的炒作,不过菲尔普斯当时并没有出来证实。

  菲尔普斯的第二个绯闻女友也大有来头——来自英国的莉莉·道娜森,如今世界T型台上最为风光的女人,菱形的鼻头。就像一朵带着希腊古典气息的百合花,莉莉1987年出生于摄影世家,身高1米78,三围81、64、89。2003年在购物时被模特公司发现,后逐渐成为英国顶级名模,并成为Burberry等多家大牌的御用模特。目前是世界排名第八的超级模特。

  金童财运

  4年前就身价千万

  金童的传奇表现,也让他身价倍增。早在2000年雅典奥运会时,澳大利亚著名的游泳装备生产商Speedo公司就许诺,如果他能够在雅典奥运会或者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平了施皮茨7枚奥运金牌的“世界纪录”,将奖励他100万美金。除Speedo公司外,菲尔普斯还有其他著名的赞助商,如Visa和AT&&TWireless(美国无线运营商)等仅在雅典奥运会上就给其颁发了累计600万美元左右的奖金。2004年时,曾有商业专家估计:雅典奥运会后,菲尔普斯直接的经济收入至少达到上千万美元。综合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