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峰爱情名叫王丹 忙于备战两人每周只能见一次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03:40   现代快报
王峰爱情名叫王丹 忙于备战两人每周只能见一次

王峰爱情名叫王丹 忙于备战两人每周只能见一次

  

王峰和秦凯这对“老少配”为中国队拿下了北京奥运会上的第4枚跳水金牌,这枚金牌对跳水队来说有着重要的意义——第一次在奥运会上包揽了跳水双人项目的全部金牌。不过这枚金牌对王峰来说,意义应该要更大一些——昨天的比赛可能是已经29岁的王峰最后一次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能够以一枚奥运金牌,也是他唯一的一枚奥运金牌谢幕,对王峰来说是一个再完美不过的结局。

    视频-男子双人三米板决赛 王峰秦凯六跳精彩集锦

  8月13日,中国选手秦凯(左)/王峰展示金牌。 新华社记者 赵鹏 摄

  秦王组合

  秦凯(右)/王峰庆祝胜利

  这是中国跳水“梦之队”最低调的一对组合,也是最为成熟稳健的搭档,人称“秦王组合”。

  同为老将,29岁的王峰没有29岁的郭晶晶那么大红大紫,也没有骄人战绩,场外的“水花”也基本为零,以致人们忽略了这个老将也是奥运两朝元老,似乎也很少有人知道他是一年前领了结婚证至今没有回过家的新郎官。

  同为新人,22岁的秦凯没有“难度王”何冲的少年成名、一炮走红,也没有林跃、陈若琳、王鑫这三个“90后”奥运冠军的成长烦恼。这个陕西人年少却深沉稳重,自称最爱“兵马俑”。

  在紧张得令人窒息的北京奥运会男子双人3米跳板决赛现场,“秦王组合”如同作战,步步为营,稳健而刚劲,以469.08分赢得金牌。新华

  郭晶晶都要叫他一声“峰哥”

  29岁,对普通人来说应该正是打拼事业的黄金期,然而对于一名跳水运动员来说,却是不折不扣的高龄了,以至于像郭晶晶这样的绝对大牌,都要尊敬地叫王峰一声“峰哥”。

  在跳水运动员当中,王峰绝对属于大器晚成,7岁就开始练习跳水的王峰直到21岁的时候才第一次敲开了国家跳水队的大门,而像田亮、伏明霞他们,在这个年纪的时候已经是家喻户晓的超级巨星了。然而王峰并不在意这一点,每天和比自己小上好几岁的队友们一起,在3米跳板上数百遍地重复着一个又一个动作,“练了14年之后才能够进入国家队,所以我比任何人都更加珍惜这次机会。”王峰曾经跟记者说过这样的话。

  不懈的努力让王峰在4年前争取到了一张进军雅典的入场券,然后就像王峰自己日后所说的一样,那届奥运会并不是属于他的,“那场比赛的整个过程中,我都没有抬头看过一次记分牌,直到最后是教练告诉我得了第四名。”其实,王峰在雅典奥运会时的发挥就已经足够出色,但是和同样发挥出色的对手相比,4年前刚刚进入国家队的王峰缺少的是名气,而跳水是一个印象分非常重要的项目。

  “当时看着别人在领奖台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我就对自己说一定要再跳一届奥运会。”雅典奥运会后,25岁的王峰选择了坚持,然而和比自己小上七八岁的队友相比,满是伤病的身体是王峰最大的劣势,“自己的体力明显不如小选手,而且在难度上也很难再提高,特别是腰椎的老毛病甚至一度逼着我放弃。”然而王峰并不愿就此放弃,而跳水队也希望王峰能够用他的经验再拼一次,于是让他主攻男子3米板双人项目。

  最先和王峰搭档的是广东小将何冲,他们在配合半年多之后就拿下了2005年世锦赛冠军。然而王峰的身体条件决定他很难追赶上何冲不断提升的动作难度,于是队里为他选择了一个更适合的搭档秦凯,这对以稳定著称的搭档,仅用了3个月的磨合时间,就在2007年的墨尔本世锦赛上夺冠。两度称雄世锦赛,确保了王峰的奥运会资格,而昨天的水立方,王峰和秦凯再一次将自己的稳定表现得淋漓尽致,连续六跳都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非常顺利地拿下了这一枚期盼已久的奥运会金牌,“在这场比赛之前,我家里已经有60多枚金牌了,但就是没有奥运金牌,现在终于有了。”王峰有点激动地说道。

  王峰深情地给爱妻一个飞吻

  王丹在给丈夫助威

  站上领奖台上的那一刻,王峰的笑容非常灿烂,而就在同一时间,看台上有一个人的笑容比王峰更加灿烂,这个人就是王峰的妻子王丹,在北京奥运会开始前一年,王峰已经找到了自己感情的归宿,只不过由于忙于备战,两人将举行婚礼的时间定在了奥运会之后。

  王丹是做电脑设计的,常年都在北京,然而由于王峰忙于备战奥运会,两人每周只有一次见面的机会,不过王丹对这一点并不介意。“其实不在于时间的长短,只要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是快乐的那就很满足了。”为了缓解两人的相思之苦,王丹还学起了叶莉,也在王峰的手腕上系上了一根相思红线,而且为了让这根红线与众不同,王丹还专门在红线上系上了一个很特别的银质饰品。“那个饰品是白羊座的标志,我是白羊座的,所以也是我的标志,”王峰说起那根红线一脸的幸福,而他在国家队的队友则告诉记者,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中,王峰都会戴着这根红线。

  昨天的比赛,王峰又一次戴着红线作战,而就在不远处的看台上,王丹正在为他摇旗呐喊。颁奖仪式结束后,6位获奖运动员都来到了摄影记者们面前,让大家拍个过瘾。而就在这个时候,王峰看到了坐在摄影记者席上方的妻子,这时候的他已经顾不上奥运冠军的形象,直接跑过了摄影记者席,隔着观众看台的围栏将手中的鲜花扔给了妻子,接着就用双手摸了摸妻子的脸。由于看台的落差,尽管王峰一个劲地向上伸出双臂,但他最多也就只能勉强捧着妻子的脸,因此王峰又将双手放在嘴唇上,深情地给了妻子一个飞吻。这个时候,看台上王丹已经激动得泪如雨下,而全场则响起了观众祝福的掌声。

  特派记者 陶晶(快报北京电)

  王峰:

  也许还会跳下去

  29岁的王峰终于拿到了一枚宝贵的奥运会跳水金牌,创造了中国跳水队夺得奥运会金牌的“高龄”纪录。然而和昨天同场竞技的加拿大选手米兰达(37岁)相比,王峰依然还很年轻,因此,很多记者都很关心王峰是不是还会继续跳下去。对此,王峰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跳水的后备力量很充足,很多优秀的年轻人经过长时间的训练都能取得很好的成绩。当然,如果我自己的身体条件允许,国家队各方面的情况也可以的话,也许我还会继续跳下去。”

  王峰和秦凯这对组合最大的特点就是稳定,而在昨天的比赛中两个人也确实表现出了这方面的优势。“比赛中你们就一点都没有感觉到压力吗?”对于这个问题,王峰笑着答道,“我真的没有感觉到有什么压力,毕竟已经参加过那么多大赛了,所以还是可以保持一颗平常心的,反正我在赛前是吃得下睡得香。”一旁的秦凯则告诉记者,“王峰就像一个大哥哥一样照顾我,我们是关系非常好的兄弟,所以他在生活中对我的影响也挺大的,和他在一起,我也没什么压力。”

  王峰在北京奥运会上只参加男子3米板双人一个项目的比赛,而秦凯则还要接着准备男子3米板单人项目。对于几天后的比赛,秦凯表示,“我最大的希望就是能够像今天一样,正常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至于成绩,不是我现在应该想的,顺其自然吧。”

  特派记者 陶晶(快报北京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