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对手“骂”他是外星人 大腕甘做“粉丝”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03:40   现代快报
菲尔普斯对手“骂”他是外星人 大腕甘做“粉丝”

菲尔普斯对手“骂”他是外星人 大腕甘做“粉丝”

  

菲尔普斯又一次成为世界的焦点,200米蝶泳金牌、4×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并且都打破了世界纪录。更重要的是,他已经以11金的成绩成为奥运夺金总数最多的人。同时,泳池16次狂破12项世界纪录,令人震惊,让人回味。奥运历史已在菲尔普斯的身上铭刻了两个字:伟大。

  菲尔普斯参加200米蝶泳决赛(本报传真图片)

  酷战

  创造新的奥运历史

  1分52秒03,打破世界纪录!昨天菲尔普斯凭借最后冲刺夺得200米蝶泳的冠军,这个成绩比匈牙利选手切赫快了0.63秒。而不到1小时后,他又帮助美国队以6分58秒56获得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这个成绩把原世界纪录提高了惊人的5秒。

  又夺两金,现在菲尔普斯本届奥运会已豪取5金。在雅典奥运会上,他豪取6枚金牌,加上北京夺得的5枚,菲尔普斯金牌总数已达11枚,成为现代奥运会历史上夺金总数最多的人。

  赛后他又享受了单独召开新闻发布会的待遇,但没想到他对200米蝶泳的成绩不满意,他说:“最后100米的时候,我的泳镜开始进水了,而且情况越来越严重,我看不见任何东西,甚至泳池壁都没法看清,唯一令人高兴的是结果还不错。但按照我的预想,成绩本该进入1分52秒。拿到接力金牌让我激动,我盼它很久了,所以在领奖台上我哭了。”

  对手“骂”他是外星人

  在菲尔普斯到来之前,参加接力比赛的俄罗斯队先到,其中有一位队员说菲尔普斯只能是外星人,因为地球人不能做到他所做到的,让现场的记者觉得非常有意思。马上就有美国记者问:“如果像你说的菲尔普斯是外星人,请问他来自哪个星球?”那位俄罗斯队员听了以后回答说:“那得让菲尔普斯自己来说。”现场一阵轻松的笑声。

  昨天下午1点多的时候,当菲尔普斯来到水立方的赛后新闻发布会时,全场响起记者们一片掌声。不是每位获得冠军的游泳选手都能享受这样的礼遇,事实上菲尔普斯是唯一的一位。

  特派记者 沈忱

  (发自北京)

  背景

  被飞鱼“突破”的前辈们

  新华社北京8月13日奥运专电 菲尔普斯13日上午获得两枚金牌,从而以11枚金牌成为奥运会历史上获得金牌最多的选手。在菲尔普斯之前,共有4名运动员分别获得9枚金牌,并列奥运金牌榜首位。

  这四名运动员分别是:马克·施皮茨(美国,游泳),曾在1968年奥运会、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获得金牌;卡尔·刘易斯(美国,田径),曾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1988年汉城奥运会、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获得金牌;拉里莎·拉蒂尼娜(苏联,体操),曾在1956年墨尔本奥运会、1960年罗马奥运会、1964年东京奥运会获得金牌;帕沃·鲁米(芬兰,田径)曾在1920年安特卫普奥运会、1924年巴黎奥运会、1928年阿姆斯特丹奥运会获得金牌。

  偶像

  菲尔普斯面前

  大腕甘做粉丝

  科比(左)前来助威

  新华社记者 陈凯 摄

  梦八来给他加油

  昨天上午,许多美国运动员都跑来支持菲尔普斯,其中梦八男篮的科比、詹姆斯等大腕都来了。在真正的梦八面前,“梦八”菲尔普斯让科比等大腕变成了追星的小粉丝。当菲尔普斯捧得两金时,科比大笑着说:“简直难以置信,他太神奇了。我觉得他比我们更加伟大。”

  特派记者 沈忱

  (快报北京电)

  费德勒崇拜飞鱼

  菲尔普斯昨天创造历史,成为世界上第一个获得11枚奥运金牌的运动员。而当今男子网坛最伟大的选手瑞士球员费德勒也盛赞菲尔普斯所取得的成就。费德勒表示,“他在不同时期不同比赛中都取得了胜利,这让人印象深刻,他是现在最伟大的运动员中的一员。”

  新浪体育

  纳达尔找飞鱼合影

  奥林匹克网球中心里每天都会迎来各种肤色的球迷,而纳达尔的粉丝显然是最热情的一群。不过,纳达尔这几天也当了回粉丝,在奥运村里追了一把星,他的合影对象正是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

  纳达尔认为,菲尔普斯的完美成绩和气质才适合做真正的偶像。

  综合

  揭秘

  穿47码鞋,早餐吃8个蛋

  飞鱼想游不快也很难

  穿47码鞋,早餐吃8个蛋

  连破世界纪录,菲尔普斯是人是神?他到底凭什么游得那么快?

  秘密一:大手大脚

  菲尔普斯身高1.87米,而他的上身长度达到了90厘米左右,这相当于一个2.07米的人的上身长度。菲尔普斯的脚相当于我们国内47码的尺寸。菲尔普斯更胜一筹的,还有他的“大手”。他的手掌经测量后相当于一位身高2米的NBA球员的手掌。

  秘密二:不易疲劳

  菲尔普斯血液中的乳酸含量仅为5.6毫摩尔/升,这个数值只有其他顶尖高手的三分之一到一半。众所周知,乳酸被认为是导致人体疲劳的物质。菲尔普斯体内乳酸含量明显偏少,相当于同一场比赛后,他只要休息20分钟就能恢复别人休息1小时才能恢复的能量。

  秘密三:胃口奇大

  正常人一般一天需要摄入的热量为2000卡路里左右,但这只是菲尔普斯每天从饮料中摄入的热量,他每天摄入的热量大约为4000卡路里。据奥运村一位工作人员透露,菲尔普斯一顿早餐吃了8个鸡蛋。解放日报

  搞笑

  “高中好友称我大丑脸”

  菲尔普斯自曝趣事

  “高中好友称我大丑脸”

  菲尔普斯做鬼脸

  菲尔普斯走到看台边,接受了母亲的亲吻祝贺。他打破了一项特殊的“奥运会纪录”,成为史上奥运夺金最多的运动员。赛后,他心情大好,发布会上主动爆料,称好友已经厌倦了他这张“丑脸”。

  昨天男子4×200米自由泳的接力结束后,按照安排,美国队将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菲尔普斯最后一个亮相,他戴着鸭舌帽,面露微笑地走进发布会现场。菲尔普斯刚一落座,主持人宣布发布会大约持续10分钟,“神童”马上来了一句,“Nice。(很好)”逗得在座的记者笑得前仰后合。

  面对长枪短炮,菲尔普斯还调侃了自己一把。他透露抵达北京后,手机上短信不断,其中大部分都是美国的好友发的。其中一个好友的短信令菲尔普斯印象深刻,不过他还是卖了个关子,并没有直接透露内容。等到记者们再度追问后,菲尔普斯先笑了起来。“短信来自我的高中好友,他告诉我已经厌倦了我这张脸,天天能看到,最主要的是我这张脸太丑了。不过,最后他还是补充了一句,你还是继续努力吧。”菲尔普斯说。

  特派记者 沈忱

  (快报北京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