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岛康介200米夺冠无悬念 庆幸菲尔普斯不游蛙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5:5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4日,日本选手北岛康介在奥运会200米蛙泳比赛中夺冠,完成了蛙泳两项比赛的双双卫冕,成为奥运史上第一位完成如此伟业的运动员。

  “我并没有想过可以在连续两届奥运会中都获得两枚金牌,我想要做的就是在北京表现出最好水准。”日本蛙王说。“(赢得比赛)我觉得如释重负,我很高兴能够赢下比赛,我本来想能够提升成绩的,不过当然赢得比赛比破世界纪录要重要。”

  “最后50米我比预计的要游的慢一些,不过我还是游的不错。本来我希望可以游到2分6秒的,不过事实证明这个想法有点贪婪。”北岛康介说,100米比赛中夺冠为他减轻了不小的压力。“相比100米比赛,我觉得今天我更加冷静,我甚至觉得我能看清楚场馆里的每一张面孔,我很享受这场比赛。”

  比赛中其他选手甚至都没有威胁到北岛的领先优势。获得银牌的理查德说:“我不可能比他游的更快了,获得银牌已经是很好的结果。”

  到然泳池中最亮眼的明星还是菲尔普斯,谈起这位跟自己没有交集的神童,北岛康介说:“坦白的说,我很庆幸他不是一位蛙泳专家。他是一位拥有完美技术的泳将,他拥有强壮的身体和坚韧的意志,以及一切成为伟大运动员的素质。不过他并不适合蛙泳比赛,我觉得他可能更是一位自由泳运动员。”(Baoski)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