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启蒙教练柏自悦:传好接力是杨雨延续的奥运梦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6:03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8月14日奥运专电(记者 段菁菁)在今天上午的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中国队强力出击最终获得银牌。在四朵小花中,浙江老将杨雨挑起了第一棒的大梁。

  “祝贺她拿了银牌,这块银牌分量不轻。”记者赛后连线杨雨的启蒙老师柏自悦,她对弟子的成绩十分满意。罗雪娟、杨雨和吴鹏的成功,让浙江游泳名震全国。柏自悦说,杨雨是1991年进入杭州市陈经伦体校练习游泳的,是她最得意的门生之一。“小雨从小就具有很好的天赋,接受能力强,具有轻、粘、浮等优秀游泳运动员应具有的所有优点。”

  看上去柔柔弱弱的江南女子,一跳入泳池就像换了一个人,立即爆发出巨大的能量。曾经的杨雨,是2002年釜山亚运会女子200米自由泳冠军、巴塞罗那世锦赛混合泳接力冠军。在2001和2003的世界游泳锦标赛上,她两度摘得女子200米自由泳的奖牌。

  此前因伤没有参加4X100米自由泳接力,这位短池游泳前世界纪录保持者一度成为人们最关注的焦点。

  在雅典奥运会上,杨雨陷入低谷,一度传出了要退役的消息。柏自悦说,事实上,小雨一直为2008在做准备,从没想过退役。今年3月冲击北京奥运会A标失利,让杨雨与奥运会个人项目比赛失之交臂,却并没有让她丧失斗志。然而,在奥运的两个月前,杨雨不慎扭伤了右脚,她是缠着绷带一瘸一拐地走进训练场的。

  “我前些日子还询问她的伤势情况,小雨告诉我伤势并不严重,调养一段日子就可恢复,不会影响正常出征奥运会。缺席女子4×100米自由泳让我一度担心她是否能最终入选4X200。能在状态尚未完全恢复的情况下再次站在奥运会的领奖台上,足以证明小雨所付出的艰苦努力。”柏自悦说,尽管杨雨如今的竞争力不如往前,但为中国游泳的接力项目传好一棒,仍然延续着她的奥运梦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