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子歌首次做客电视访谈 花季蝶泳冠军出奇淡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1:2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8月14日上午,中国小将刘子歌获得本届奥运会200米蝶泳金牌,并打破世界记录。赛后,刘子歌做客华奥星空《冠军面对面》视频访谈。第一次进入电视台的演播室做访谈节目,年轻的刘子歌虽然嘴上说很兴奋,却显得非常从容。

  对于自己今天在蝶泳决赛上“破茧而出”的表现,刘子歌说:“自己努力肯定是主要的,也有幸运的成分。北京是一个幸运的地方,水力方也是一个幸运的地方。”刘子歌赞赏水立方的大气,很能体现中国的感觉,“而且在中国比赛,观众比较热烈,加油的时候会给我们很多动力。”

  在200米蝶泳决赛的前100米,刘子歌是落后于对手的,谈到后半程的反超,刘子歌说是意志的力量推动着身体的前进。身边的队友和对手、以及现场热烈的气氛,对刘子歌来说,似乎又是不存在的,用刘子歌的话来说,“游泳实际上是自己发挥自己,不会跟别人一样。”

  当被问到拿金牌之后的时间当中都做了些什么时,这名出生于辽宁的女孩显出她细心严谨的一面,说自己在“细细体味一下比赛当中的一些细节,还有什么不足的地方,需要以后训练继续努力的地方。”

  这位年仅19岁的女孩显示出的与年龄不甚相符的从容和淡定,不禁让人惊讶不已,“我们教练从小就教我们从容的心态,迎接胜利到来的时候,要想到自己失败的时候。”刘子歌如是说。(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